坐便器水效標識在全國啟動實施

  中國消費者報北京訊(記者 任震宇)為幫助消費者了解水效標識、選購節水產品,提升全民節水意識,推動水效標識的實施,中國標準化研究院水效標識管理中心聯合居然之家集團,於8月1日舉辦了坐便器水效標識全國實施啟動日活動。

  據悉,2017年9月,國家發改委、水利部和原國家質檢總局聯合發布了《水效標識管理辦法》;2018年1月26日發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實行水效標識的產品目錄(第一批)》《坐便器水效標識實施規則》,規定自2018年8月1日起出廠或進口的,在大陸境內銷售的坐便器產品應加貼水效標識。

  國家認監委認證監管部主任李春江在啟動儀式上表示,為推動水資源節約利用,國家認監委還會同有關部門,廣泛開展節水產品認證工作。水效標識制度和節水認證制度將會共同推動我國節水產品的技術進步,提高產品的節水水平,並對社會大眾建立節約水資源的綠色消費理念發揮积極的引導作用。

  中國標準化研究院副院長湯萬金表示,水效標識管理中心將繼續逐步完善水效信息化平台,在原有備案信息的基礎上,逐步增設標準比對、消費服務、數據分析、質量監督檢查等欄目,全方位服務消費者。同時,水效標識管理中心正在制定新產品的實施規則,逐步擴大水效標識的實施範圍,水嘴、洗衣機、凈水機等生活用水產品也將陸續被納入產品目錄,未來還將逐步拓展到商用產品、工業設備及灌溉設備等。中國標準化研究院作為授權機構也必會客觀、公正地開展備案工作。同時,配合市場監督檢查、專項抽查,打擊市場水效虛標等違法行為。水效標識管理中心將從方案制定、檢測資源、產品信息資源等方面支撐水效市場監管工作,推動市場化監督機制的形成。

  啟動儀式上,中國標準化研究院水效標識管理中心主任助理王玉潔在活動現場為坐便器企業經銷商和銷售人員進行了簡單的水效標識制度培訓。

  據了解,活動現場發布的水效標識宣傳片、宣傳冊已同步在太原、鄭州、重慶、瀋陽和青島賣場投放,接下來將在居然之家全國門店範圍內繼續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水效標識宣傳推廣工作和針對消費者的水效標識問卷調查活動。

責任編輯:游婕

【其他文章推薦】

※老師傅的好手藝,各式印章製作流程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洗澡最怕忽冷忽熱,該選擇哪種熱水器呢?

>※自行創業省成本, 租營業登記地址省房租!

※什麼是熱泵熱水器?跟一般熱水器有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