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三民段社宅上樑 林佳龍:中市府應善用土地實現居住正義

台中市海線首案社會住宅梧棲三民段今天上午舉行上樑儀式,前台中市長、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貼文表示,「為居住正義努力,社會住宅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他也提到,今年第一季台中市房價所得高,創下2002年開始調查以來最高,房價負擔能力遠超過一般上班族的負荷能力,盼市府善用每一塊市府可以利用的土地,多一點聆聽各界的聲音,能夠有個完整的社宅政策在台中,會更容易實現居住正義。

林佳龍貼文表示,想為市民發聲,他提到,梧棲三民段社會住宅上樑,也是他在海線規劃的第一處社會住宅,希望年輕人在台中安居。林佳龍說,規劃該處時透過海線雙港副都心計畫,預期海線人口會快速增加,加上捷運藍線將延伸台中港、鐵路高架化串聯成山海屯環線,特別是三井Outlet的促成,不僅帶來工作機會與龐大消費市場,更帶動了海線的人潮及台中港特區的發展。

林佳龍說,有統計數據指出,今年第一季台中市房價所得比高達10.01倍,創下2002年開始調查以來最高,房價負擔能力遠超過一般上班族的負荷能力。他也在過去市長任內共規劃了5000多戶社宅,目前安康段一期、育賢段一期、光正段一期、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社會住宅」社區已完工,同榮段、北屯段、育賢段二期、梧棲三民段等處,目前都還在興建中,盼社會住宅能持續落實,為市民減輕買房負擔。

林佳龍強調,社會住宅最大的挑戰及困難在於土地取得,比較可惜的是,過去像太原段那樣大面積土地賣掉後,可能很難再找得到適合的土地蓋回這原定的3500戶數,未來要再增加戶數恐怕更加困難。他也說,政府的土地若能重新檢視做法,善用每一塊市府可以利用的土地,多一點聆聽各界的聲音,能夠有個完整的社宅政策在台中,會更容易實現居住正義。

新聞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262798
【其他文章推薦】

※老師傅的好手藝,各式印章製作流程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洗澡最怕忽冷忽熱,該選擇哪種熱水器呢?

>※自行創業省成本, 租營業登記地址省房租!

※什麼是熱泵熱水器?跟一般熱水器有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