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瞭解房屋公攤面積,小心開發商騙局。

防火泥
鋼構防火
遮煙條
防火膠
阻火材料
買房基本都碰到過公攤面積這個問題,對於公攤面積大傢都是被動接受,很少有人深究錢都花在哪裡,會給開發商留下多少操作空間。下面小編跟大傢理一理。公攤建築面積 是指由整棟樓的產權人共同所有的整棟樓公用部分的建築面積。包括: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設備間、公共門廳、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服務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以水平投影面積計算。部分還包括套與公共建築之間的分隔墻,以及外墻(包括山墻)以水平投影面積一半的建築面積。不同建築的公攤占比也是有可參考范圍的。公攤面積分攤原則是:(1)商品房公用面積的分攤以幢為單位。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為本幢內的公用建築面積,與本幢不相連的公用建築面積不得分攤到本幢房屋內;(2)為整幢商品房服務的公用建築面積,由該幢樓各套商品房分攤;為局部范圍服務的公用建築面積,由受益的各套商品房分攤;(3)公用建築面積分攤後,不劃分各套商品房攤得建築面積的具體部位,但任何人不得侵占或改變原設計的使用功能。由上看來應該是公攤面積越小,我們越省錢,但實際不是這樣的,我們能做的有以下幾個方面。1.不盲目追求低公攤公攤面積與居住舒適度息息相關,不能一味求低,當然太高瞭也不好。公攤太低意味著電梯空間比較小,樓梯比較窄,公用通道比較小,這些同樣是影響我們的生活體驗的。但這裡開發商會玩的套路就是實際是多少一個數字,要錢的時候另一個數字。消費者應該註意的是,購房前要看開發商是否按規定公示項目公攤比例,並實地查看住房公共區域是否設置合理,在簽訂購房合同時也要註意是否註明瞭公攤面積。2.不相信“零公攤”的銷售噱頭一些開發商打出“零公攤”的銷售噱頭,即通過送入戶露臺等方式,將送的面積“對沖”公攤面積。但國傢對哪些面積要計入公攤已經有明文規定,因此真正意義上的“零公攤”住宅是根本不存在的。但贈送面積根據法律規定是不寫入合同的,即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3.實際公攤面積高於開發商告知的數據公攤百分比≠公攤面積,一般開發商告訴客戶的公攤面積都是低的,際上公攤百分比得出的程序是測繪部門測算整個小區的結果,而不是單純的某一套房子,因此具體到每套房子的面積就會有一定的差距。例如買一套面積為120平的房子,開發商不會說公攤面積占瞭多少面積,而是說占瞭百分之幾。而實際在交房時,住宅的公攤可能會高於這個數值。這個時候意味著我們就要多交錢。4.開發商故意引導消費者忽略公攤面積一般來說開發商都會在開盤當天公示出住宅的公攤比,但都會放在較不顯眼的位置。而購房者多數也會忽略去看這些公示,後收房瞭想再找開發商也是沒用的。因為按照相關規定,是允許一定的公攤差存在的。”而避免被騙最好的辦法就是提前瞭解公攤面積,並在合同中約好,一次付清。如果開發商二次索要,則可以義正言辭的拒絕。文章源於互聯網,如有版權等問題,可與我們聯系處理!

source:http://www.bn45.com/a/sh01/4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