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護路聯防工作組第一次會議在北京召開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2月17日電(記者 張尼)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鐵集團)獲悉,16日,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社會治安組鐵路護路聯防工作組成立並召開第一次會議,隨後召開了全國鐵路護路聯防辦公室主任會議。

資料圖:鐵路護路聯防隊員 張迅 攝

  鐵路護路聯防辦公室負責人介紹,今年4月,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成立,將鐵路護路聯防工作納入協調小組社會治安組職責。

  為落實中央關於平安中國建設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強新時代鐵路護路聯防工作,在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社會治安組下成立了鐵路護路聯防工作組,國鐵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楊宇棟任組長。

  在工作組第一次會議上,宣讀了工作組成員、聯絡員及辦公室組成人員名單,審議通過了工作組工作規則、辦公室工作細則,標志著工作組正式啟動相關工作。工作組的成立,是全國鐵路護路聯防工作的重要改革舉措,對於充分發揮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統籌整合資源力量,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鐵路具有重要意義。

  該負責人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鐵路護路聯防工作取得顯著成就,確保了鐵路運輸安全和沿線治安穩定,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強有力支撐。建立健全了鐵路護路聯防組織體系、管理體系、考核體系和經費保障機制,形成了黨委領導、政府主導、護路協調、各部門齊抓共管的鐵路護路聯防工作格局;組建了覆蓋全國的護路隊伍,規範管理,強化保障,提升能力,實現專群結合、群防群治和聯防聯保;加強鐵路沿線巡防管控、安全環境治理、治安隱患排查和矛盾調解處理,維護了安全穩定的治安環境;加強護路宣傳教育,增強了社會公眾愛路護路意識;強化了路地協作關係,有力推動了鐵路和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

  該負責人強調,全國各級鐵路護路聯防組織將強化愛路護路宣傳教育,推動鐵路安全知識“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校園、進家庭”;完善鐵路護路聯防工作機制,推動屬地管理責任、行業部門監管責任、鐵路企業主體責任落實;鞏固擴大高鐵環境安全整治成果,持續開展好普速鐵路安全隱患治理三年行動,強化治安環境整治和社會矛盾排查處理,防範化解各類安全風險;夯實基層基礎,加強護路聯防隊伍建設,強化培訓教育和經費保障,提升專業化水平;堅持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體,強化科技引領,持續推進物防、技防設施建設,提升護路聯防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完)

【編輯:恭弘=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 恭弘攀】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頭髮護理產品百百種,教你精挑細選好產品!

※在家佛具佛堂標準配置說明

電子防盜門,感應門神對於在商場消費上有哪些優點呢?

民生頭條中時工商旺報中天中視,皆被評比具有公信力的新聞媒體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洗髮乳,徹底解決頭皮油臭味

※大台北地區、板橋殯葬業推薦首選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