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專家優化神經微創手術走出國門 圓更多腦癱孩子“行走夢”

  中新網上海12月17日電 (陳靜 徐運)8歲的腦癱患兒路路(化名)麻醉后靜靜地躺在上海市兒童醫院的手術室中,等待接受經過中國專家優化的神經微創手術。記者17日獲悉,與此同時,來自全球15個國家和地區的200雙眼睛,通過視頻觀看這台手術。

  上海市兒童醫院方面告訴記者,手術成功,路路就能和其他同齡孩子一樣,自由地奔跑。路路出生時大腦意外受到損傷,造成痙攣性腦癱,孩子的運動功能產生問題。傳統的手術方案對腦癱的運動恢復治療從腿部做文章,可謂“治標不治本”。

來自全球15個國家和地區的200雙眼睛,通過視頻接受培訓。 上海市兒童醫院供圖

  從2016年開始,上海市兒童醫院神經外科專家採用相關優化技術操作方案,迄今已經積累了約500個手術病例。這樣的技術不但讓腦癱患兒重新邁出自信的步伐,還通過國際教育培訓和手術視頻演示,輸出海外,尤其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相關醫務人員。

  採訪中,記者了解到,上海交通大學“一帶一路”國際教育培訓項目——2020上海SDR大師班分享了上海市兒童醫院神經外科專家肖波團隊創立的SDR手術方案及相關評估、運動分析及術后康復策略,線上培訓吸引了海內外近200名兒童腦癱治療領域的專家註冊學習,其中不少來自美國、英國、以色列、西班牙、日本等國家和地區。據悉,SDR是一種神經外科手術,全稱為選擇性神經根切斷術。

上海交通大學“一帶一路”國際教育培訓項目——2020上海SDR大師班舉行。 上海市兒童醫院供圖 

  肖波教授的手術演示是此次線上培訓的“重頭戲”。肖波告訴記者,痙攣性腦癱治療是個系統工程,長期且艱苦。合適的病人選擇、優化的SDR手術技術及術后針對性的康復是痙攣性腦癱患兒獲得最優治療的重要環節。該團隊創立的相關手術能盡量緩解腦癱患兒的腿部肌張力,使其能夠正常地行走生活。

  據透露,未來,上海兒童醫院神經外科團隊將與海外專家密切合作,共同探究脊髓神經網絡模式的路徑及方法,在全球的範圍圓更多腦癱孩子行走之夢。(完)

【編輯:恭弘=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 恭弘攀】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頭髮護理方法,麼尚教你正確清潔與保養~

※不必擔心公司登記地址在哪?租公司地址借址登記專業服務一條龍

※找對頭髮保養品,掰了你的乾稻草!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廠商名單

※省錢寶典,電熱水器怎麼省最划算?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各類職業工會月負擔金額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