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成長計劃–親子悅讀館”在京揭牌

  
親子悅讀館揭牌。


青年演員霍思燕與孩子們一起誦讀經典繪本。

       5月29日,由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聯合好未來教育在北京傾力打造的首個“閱成長計劃——親子悅讀館”在中國兒童中心正式揭牌。

  “閱成長計劃——親子悅讀館”專門配置了兒童文學、藝術、中英文繪本等類別的圖書,提供了適合兒童的分級閱讀學習條件。此外,還配置了親子互動遊戲包及电子閱讀終端設備,打造線上閱讀學習平台。該“親子悅讀館”還將結合中國兒童中心的優勢,開展一系列的親子共讀主題活動,將趣味親子活動與科學家庭教育研討相結合,為更多的家庭提供科學指導和幫助。

  據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閱成長計劃——親子悅讀館”的開啟是落實“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要求的具體行動,悅讀館倡導以家長在閱讀方面的身體力行,讓孩子耳濡目染,喜歡閱讀、愛上閱讀,在閱讀中增長智慧和本領,培養家國情懷和向上向善的正氣。“親子悅讀館”的開放,將促進線上線下的互動、地區間的互通,為更多家庭參与親子共讀,多讀書、讀好書,分享讀書的感動和樂趣創造更好的條件。

  據了解,今年1月,好未來向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捐贈1500萬元,計劃用五年的時間,通過開展“親子共讀調研”、“親子共讀家庭教育巡講”、捐建“親子悅讀館”、舉辦“親子共讀系列活動”以及“原創親子故事大賽”等系列活動,打造家長、兒童、專家、志願者共同參与的家庭教育平台,推動家庭親子共讀,促進少年兒童健康成長。

  中國消費者報記者郝軍攝影報道

責任編輯:游婕

【其他文章推薦】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洗髮乳,徹底解決頭皮油臭味

生薑洗頭試用,"薑"健康帶回家!

※專業推薦最佳防盜系統離線警報器

※借址登記有效控制成本,提供虛擬地址出租租工商地址服務,在最短時間開張營業

板橋禮儀公司這麼多家,該如何挑選令人放心的葬儀社?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