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支票解凍 國民黨:將償還洪秀柱借款

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汽車借款

國民黨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關臺北高等行政法院昨日發佈「105年度停字第103號案件新聞稿」,針對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國民黨永豐銀行帳戶,以及命臺灣銀行禁止兌現國民黨支票並向法院為清償提存的處分,准予停止執行,該黨將依照停止執行裁定意旨辦理,維護權益。

  • 國民黨遭凍結的帳戶及支票解凍,將優先償還黨主席洪秀柱先前借來支付黨工的款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國民黨遭凍結的帳戶及支票解凍,將優先償還黨主席洪秀柱先前借來支付黨工的款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指出,由於黨產會處分已經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准予停止執行,依據行政訴訟法第二七二條准用民事訴訟法第四九一條的規定,「抗告,除別有規定外,無停止執行之效力」,不論黨產會是否抗告,該停止執行的裁定都有效力,因此,黨產會對永豐銀行及對臺灣銀行的禁止處分,都已解凍。

國民黨強調,為了支應黨工九月、十月薪資,該黨主席洪秀柱日前費盡心力,以個人名義向第三者借款,再借給黨部以支付黨工薪資,這些借款都屬消費借貸契約,並非黨部受贈或政治獻金,因此依法都將清償。

國民黨表示,該黨基於對法院判決的尊重,將於收受法院裁定後,依照停止執行的裁定意旨辦理,並期待黨產會、永豐銀行及臺灣銀行都依法辦理,以維法治。

此外,有關臺北市勞動局先前於十月六日要求國民黨於十月十八日前給付黨工九月份薪資,否則就要處以罰鍰,國民黨指出,該黨以正式函文向臺北市勞動局提出說明,係因永豐銀行帳戶遭凍結且臺灣銀行本行支票也遭黨產會禁止兌現,無法即時給付勞工薪資,並非有刻意拖延意圖,臺北市勞動局也暫未開立罰鍰,由於該黨已借得現金給付九月份及十月份薪資,因此臺北市勞動局沒有進一步處分。

logo

大眾當舖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877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