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公攤面積你懂多少?是越少越好嗎?

外勞仲介
人力仲介
看護
外籍看護
看護工
很多人買房一般都是看房價高低,對於公攤面積往往不甚在意,有在意的人也認為公攤面積是越小越好。那什麼是公攤面積?哪些因素影響公攤面積大小?對於公攤面積又是越小越好嗎?對於這些問題一起來瞭解下吧。一、什麼叫公攤面積?房屋公攤面積指歸兩個或兩個以上業主共同使用的區域或空間。我們先看一下公攤面積的計算方法: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公攤面積公攤面積=公攤系數x套內建築面積公攤系數=總公共分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x總套數)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墻體面積+陽臺面積房屋產權證上所標註的面積為商品房的建築面積,公攤面積的大小關系到得房率的高低,公攤大,套內面積就小,反之亦然。一般情況多層住宅公攤率在7%-12%,七到十一層的小高層約在10%-16%,12到33層的高層在18%-26%,別墅在1%-8%。這些才在合理之內的。二、哪些算是公攤面積?商品房應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包括一棟樓的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配電室、設備間、公共門廳、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以及為整棟建築服務的共有房屋和管理房屋。此外,還包括套(單元)與公共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墻以及外墻(含山墻)計入套內建築面積之外的公用墻體面積。三、高層“公攤面積”翻一倍我們以一套面積為80平方米的兩居戶型為例,按以上圖解計算如下:如果是多層產品按公攤12%計算為9.6平方米;如果是小高層按公攤16%計算為12.8平方米;如果是高層按24%計算為19.2平方米;如果是別墅產品按8%計算為6.4平方米。這樣計算可以看出,同樣一套面積80平方米的房子,多層與高層公攤面積相差近10平方米。這也就能看出為什麼相同面積的房子,多層和高層的舒適度大不相同瞭。由於針對公攤面積國傢尚未作出明確的規定,並沒有標準的系數,更多的取決於建築內戶型的設計,如樓梯、電梯等公共設施的大小,各層是否有橫向通道、是否專門為本棟配備有設備房等。各樓盤因為自身的情況不同,公攤也有差異。四、影響公攤面積的因素有很多1、一梯一戶、一梯兩戶和一梯三戶是不一樣的,塔式樓和板式樓是不一樣的;2、套內面積房子大就多點,房子小就少點;3、公共設施隻有樓梯和既有樓梯又有電梯是不一樣的,公共設施、走廊越多、面積越大公攤就越大;4、層住宅越來越少,帶電梯高層、超高層住宅越來越多,其公攤越大,因為樓層越高,則電梯、消防等公共設施越多,所以公攤面積越大。其實公攤面積不僅是買房人嫌公攤高,開發商們也在絞盡腦汁追求低公攤。至於他們是怎麼降低公攤,無非是要求降低樓梯的寬度,甚至窄到一次無法並排走兩個成年人,再一個就是降低走道寬度,縮小大堂、電梯,甚至小區配套公共設施規模也縮水,公攤小意味著公共設施縮減,這些都會影響購房者的居住品質,所以盲目追求低公攤也是不甚可取的。文章源於互聯網,如有版權等問題,可與我們聯系處理!

source:http://www.bn45.com/a/sh01/5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