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扣分和行駛證扣分一樣嗎?

佛具
佛像
佛具店
神明桌
佛具百貨
駕駛證和行駛證有什麼區別呢?很多人認為上路的時候隻需要帶著駕駛證就OK瞭,至於行駛證帶沒帶都無所謂。事實果真如此嗎?今天典典給大傢解答一下這其中的差異。行駛證行駛證是機動車輛的“身份證明”,是準予機動車在我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法定證件。行駛證由證夾、主頁、副頁三部分組成。證上記錄著車牌號碼、車輛類型、該車主人的個人(單位)名稱、住址、車輛的品牌型號、使用性質、車輛出廠的技術數據和證件的發證日期等相關信息。駕駛證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副頁》組成,證上記錄著駕駛員的個人信息、初次領證日期、準駕車型、檔案編號、有效起始日期和 有效期限等信息。開車在路上需要帶哪個證?駕駛機動車的必須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也就是說兩證都需要攜帶!遇執法者檢查時,你得出示所駕車輛的有效行駛證和有效機動車駕駛證,而且行駛證的車輛類型記錄必須與駕駛證的準駕記錄相符,方可上路。駕駛證扣分和行駛證扣分的區別註意:其實行駛證是不會被扣分的,我們說的扣分,都是針對駕駛證而言;行駛證是車輛年檢合格上路的證件,不存在扣分,隻有駕駛證才會扣分。當我們拿著自己的車牌號去查詢違章記錄的時候,通常隻會看到兩種情況:1、正常;2、違法未處理;正常狀態:可能是您沒有未處理的違法記錄,也有可能您近期的違法記錄還未上傳;違法未處理:是指您的行駛證上有未處理、未繳款的違法記錄,註意瞭這隻是一個記錄而已;而當您帶著您的駕駛證,行駛證和身份證來車管所或者其他違法處理的網點,接受這項違法處罰之後,對您的違法記錄的處理就生效瞭,此時若有扣分,這個扣分就會記錄在您的駕駛證上!總結:行駛證上的是違法記錄,駕駛證上的才是處罰記錄。文章源於互聯網,如有版權等問題,可與我們聯系處理!

source:http://www.bn45.com/a/sh01/4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