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關鍵電郵 浩鼎案重要證物

張念慈與翁啟惠被起訴行、收賄事件簿 圖/聯合報提供
張念慈與翁啟惠被起訴行、收賄事件簿 圖/聯合報提供

三民區合法當舖.三民區當舖推薦.三民區當舖借款

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旗下公司,曾匯款三百廿一萬美金到翁啟惠女兒翁郁琇名下帳戶,尹衍樑因此被傳喚到案;不過士林地檢署調查釐清,這筆款項純粹是張念慈向尹衍樑的借款,尹與全案無關。

檢方表示,尹衍樑因持有大量浩鼎股票,純粹借款給張念慈,是為分散當時未上市的浩鼎股票風險,並不知張、翁兩人期約賄賂,但尹在本案中扮演關鍵角色,偵辦期間才會傳喚尹衍樑作證。

檢方偵辦浩鼎案搜索中研院長辦公室,查扣翁啟惠與張念慈雙方往來電子郵件,一封封關鍵電子郵件成了浩鼎案重要證物。包括張為取得乳癌新藥技術,在二○一一年十月十日以電子郵件通知翁啟惠,有安排一千五百張技術股給他,翁啟惠十一天後以電子郵件回覆張念慈「OK」。

起訴指出,張念慈為取得翁啟惠中研院改進醣分子技術,以三千張浩鼎股票行賄翁啟惠,先向尹衍樑借款三百二十一萬美金;尹應允後,二○一二年十一月十六日,尹經由旗下的中嘉投資公司匯款給翁郁琇在美國銀行的帳戶。

五天後,翁啟惠以翁郁琇名義在台灣玉山銀行開戶,不知情的翁郁琇將三百廿一萬美金匯往玉山銀行內,再用玉山銀行帳戶購買尹衍樑持有的三千張浩鼎股票,尹衍樑取得股款後,讓旗下長春投資公司、原弘投資公司轉讓三千張浩鼎股票給翁郁琇。

張念慈為清償尹衍樑借款,於二○一三年一月至二月間,指示特助張穗芬出售他實際支配的Alpha投資公司擁有之兩千多張浩鼎股票,扣除稅費後得款兩億五千餘萬元,再由Alpha公司將三百廿一萬美元匯往中嘉公司帳戶內,償還借款。

佳星當舖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10732/2220290

http://life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