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立委借錢 社會新聞老記者中招

高雄快速借錢.機車借款.合法高雄當舖

詐騙集團不得不防!一名已退休的資深社會新聞媒體人,被詐騙集團假冒北部某立法委員,向他借錢應急,這名媒體人以為立委選舉應急,一時不查,連續匯款20、60萬元,待發現有異時,緊急報警處理,只攔阻回11萬元,其餘已被領空。

  • 一名已退休的資深社會新聞媒體人,被假冒立委的詐騙集團騙錢。(情境照/本報資料照)一名已退休的資深社會新聞媒體人,被假冒立委的詐騙集團騙錢。(情境照/本報資料照)

對於遭詐騙,這名資深媒體人自嘲:「一世英名毀於一旦!」不過他說,「對方聲音與立委真的一模一樣」,且詐騙集團還知道他與立委的交情,懷疑詐騙成員中,有人熟稔地方人情生態。

資深媒體人說,去年3月18日上午,他接獲一通「陌生」的手機來電,對方沒有報名號,但劈頭就說「兄弟,最近手頭有點緊,方便借個20萬元嗎?」他一聽,就是這名立委的聲音,趕忙就去行庫匯了20萬元;詐騙集團見他上鉤,再開口要了60萬元。

資深媒體人說,他問對方:「手機號碼怎麼不一樣?」對方還稱「這是我另一支手機」,害他隔天跟朋友講「要找立委,打這支!」結果一查竟非他認識的立委。

資深媒體人報警處理,緊急攔阻回11萬元,但其餘金額已被領空。警方追查,這個帳號,是苗栗縣23歲劉姓男子,以2000元代價,賣給不知名的詐騙集團成員;苗栗地檢署昨天依詐欺罪嫌將劉男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佳星當舖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068180

http://life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