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跟我推薦清海無上師的演講,請問他有甚麼特別的呢?

清海無上師走過三十多個國家,經歷七年,不斷嘗試尋找一位開悟的明師,來指引她了悟上帝最直接的修行方法。她遍訪了無數重要的靈修聖地和道場,希望尋找這位她直覺到正在等候她的明師。她最後到達了印度,這是一個數世紀以來曾蒙許多明師恩寵加持的聖地。談到她的這趟聖地之旅的時候,清海無上師說:「在印度有很多修行的人,一天只吃一餐,他們修很多法門,不只是修一種而已。他們到處去尋師訪道,沒有固定的家,不論到那裡都是走路。他們天天打坐,吃飯、睡覺也不離開修行,不是只打坐一分鐘而已,所以你們可以想像他們內在的力量有多驚人。他們之中有些人可以走在火裡不被火燒。不過這些算是小術,不能帶領我們到達究竟的等級,開智慧並獲得解脫才是最重要。我們潛在的力量很大,如果修行好,對自己有絕對自信,那任何事情都可能做到。」

清海無上師的信心、無私的奉獻,以及不顧一切服務他人的熱情,在她提及往日一處道場的一段話中可見一 斑,她回憶道:「當我有時間,我就去做一切該做的事。大部分人都不喜歡洗盤子、擦地板之類的雜務事,所以我都撿起來做。雖然我們這種在辦公室工作的人可以不必做勞力的工作。我做事很快,當我很快地完成辦公室工作後,我看到到處一大堆東西,我不喜歡髒亂,所以我就將之清理一番,我知道怎麼安頓東西,所以做得很快。」

我們越工作,我們越開悟,坦白說,我在印度擦地板、擦樓梯的時候,我好快樂!我很高興的對自己說:『啊!我好榮幸哪!能替這些聖人洗樓梯,他們的腳每天都從這裡走上去;我覺得我像在洗聖人的腳一樣。我覺得好榮幸!』那是自然來的想法,沒有人教我。洗他們徒弟的樓梯而已,我已經覺得很榮幸,不要說到洗那位明師的樓梯了。做事要真正的無條件比較好,無條件為別人服務,然後我們什麼都會有。」

清海無上師   清海無上師

有人跟我推薦清海無上師的演講,請問他有甚麼特別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