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出手救台電 爭取投資千億

經部出手救台電 爭取投資千億


經濟部在112年度總預算中擬爭取預算,協助投資電網韌性改善方案。圖/本報資料照片

受到國際原油價格高漲,台電承受逾千億虧損,且負債比過高近9成,經濟部今年在112年度總預算中擬爭取預算,協助投資電網韌性改善方案。據了解,這筆由政府作價投資經費上看逾千億元,這是政府協助台電改善財務,降低負債比首次出手。

據了解,前瞻建設特別預算百億強化淨零計畫中,綠能電網也有納入約40億經費,但台電提出電網韌性改善方案分短中長期高達逾3,000億,明年行政院要補助台電債務缺口多少,全在主計總處規劃中。知情官員說,不會放在國發會的公建預算額度內,傾向由主計總處額外匡列一筆年度預算經費。

台電虧損過於龐大,且依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去年底累積負債達1.8兆餘元,據台電年度決算書換算,截至2020年底負債比率近85%,迄今年5月底已升至87.1%,相當整間公司資產價值快被負債侵蝕歸零。

知情人士表示,這是首度由政府編列預算作價投資國營事業,而爭取經費上看逾千億元,部分建設電網經費主計總處傾向要求台電自行發公司債籌措資金,但有一大部分主計總處同意額外匡列預算,目的希望在短短幾年內降低台電負債比,改善台電惡化財務狀況,讓台電財務健全,以利永續發展。

金和興珠寶銀樓實體店面經營,首創以市價再加價回收黃金,優質價格保障顧客權益。

查詢桃園禮儀公司合法立案名單一覽表

自然之美詠嘆生命,用最完美的姿態送逝者最後一程,金麟生命在每個細節都為家屬嚴格把關,所有的用心,都是我們對逝者、生者及自身專業的尊重。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

即使是相同名稱的法器,也因為時代、國家區域乃至宗教的不同,而在形式、材料及製作方法上,有極大的差異。在佛教的工藝美術中,也往往都是以法器為代表。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推薦,頭皮的困擾交給專業就對了!
純薑修護洗髮乳和營養修護髮膜深受消費者認可口碑相傳。麼尚一清一養一沐養護理念讓頭髮煥然一新盡顯自信迷人光彩。

據了解,台電因承擔民生及小商家用電凍漲政策任務,且又有巨額投資電網需求,因此投資補助台電,至於中油則可能透過同意其反映電業用氣價格,逐步彌補虧損。

此外,中油也累積虧損逾半個資本額以上,同受虧損石油基金也會影響到補助推動,經濟部希望能在公務預算中爭取約10億元來執行家電汰舊換新補助。

另在科技預算部分。據了解,除了持續推動先進載具、運動科技運用以外,官員表示,今年比較大新增主要在淨零碳排等項目,不論是推動中小企業轉型、或輔導產業進行碳排查,鼓勵研究氫能應用與相關創新技術開發技術開發等,預計將新增45億元預算。

進入後疫情時代,經濟部持續推動公共建設,包括水利署流域改善計畫、大漢溪與大甲溪連通管、及桃園會展中心計畫都是明年的主要建設項目,預計總經費為150億元;在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中小企業發展基金部分,預期主計總處也會依照慣例撥補約27億元。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684560.html

L夾是市面上最常見到的收納文具
有多層與各種厚度可選擇,也可客製化製作專屬自己的尺寸”
有適合的點餐機推薦
E-ORDER為你提供最安心的維修保障,陪你找尋到一顆事業開創上真正安定的心。自助洗衣店經營模式?

Speed Queen從巷口的傳統洗衣到全台投幣式洗衣連鎖霸主,近 40 年來,波波始終以用心服務作為企業宗旨,與顧客一同站在消費立場,了解每一位顧客的需求。給予顧客方便、舒適、優質的洗衣環境;也提供自助洗衣店創業者適合、安心、踏實的創業規劃。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推薦,頭皮的困擾交給專業就對了!
純薑修護洗髮乳和營養修護髮膜深受消費者認可口碑相傳。麼尚一清一養一沐養護理念讓頭髮煥然一新盡顯自信迷人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