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1億6,600萬元! 宜蘭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落成啟用

宜蘭縣府於25日舉辦宜蘭縣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落成啟用暨慶祝原住民族日紀念活動。(圖/宜蘭縣政府)

記者何向陽/宜蘭報導

為慶祝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落成啟用及原住民族自1994年正名至今,在COVID-19疫情微解封時期,宜蘭縣府於25日舉辦宜蘭縣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落成啟用暨慶祝原住民族日紀念活動。

宜蘭縣政府指出,這座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總經費約1億6,600多萬元,坐落於主要幹道台九線旁,建築空間以原住民族舞蹈所呈現之圍繞為構想,融合蒼穹、太平洋、土地等元素,象徵原住民族在地深耕之團結與圓滿;圍繞建築的格柵、頂樓露臺,傳承原民祖先傳統家屋及瞭望臺;環層圍繞之階梯,交織出「祖靈之眼」,庇佑蘭陽子民。

桃園葬儀社推薦,專業協助最終旅程功德圓滿

為了替逝者的人生劃下圓滿句點,金麟生命更是聘請前往日本拜師學藝,專精祭壇花道的花藝師,以匠心獨具的美感設計,精準掌握花卉從含苞待放到全面盛開的時機,在告別奠禮會場綻放出最華美燦爛的樣貌

帶你了解桃園禮儀社的送行者人生

逝者於治喪的期間,禮儀人員會協助解決各種疑難雜症,同時依照逝者的個人信仰及習俗需求,引導來賓親友祭拜,減少家屬的身心負擔。

帶你認識桃園殯葬公司生命禮儀流程!

開心胸面對即將到的離別,尊重並完成他(她)的心願,再做出全家人共同的安心規劃,最後全心陪伴摯愛的親人走完最後的路程。直到最後一刻,讓他(她)感受到全家人的呵護與照顧,在愛中放心遠行

抗油大作戰,麼尚生薑洗髮乳試用,擺托以往的油膩感,用過才知道~

由天然生薑萃取精華,能夠滲透肌膚、有效清潔頭皮及控油除臭 ,深層清潔滋養髮根強根健髮。

縣府說明,原住民族綜合服務專館一樓提供交流、聚會、表演、展演及原鄉旅遊服務中心等,二樓設有原家中心、部落大學辦公室、大階梯多功能教室,三樓為都會區文化健康站及課輔教室,4、5樓為辦公空間及聯合辦公室,6樓為多功能會議室,除了兼具「照顧面」、「傳承面」、「產業面」及「服務面」等四大面向提供族人鄉親更多元性服務外,同時外觀特殊彩色魚簍造形地景,未來可結合相關遊憩帶(新生派出所、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開放空間,並連結宜蘭河濱公園北岸遊憩帶,以人本系統串聯宜蘭河濱公園、北津公園、磚窯公園及未來的梅洲滯洪公園),提供新店地區民眾及遊客完整的服務網絡帶動宜蘭河北岸地區的觀光發展。

而當天活動以神聖且隆重祈福祭典揭開序幕,特邀請泰雅族及阿美族部落耆老以傳統祈福儀式為全縣祝禱,在疫情期間尋求心靈慰藉,並祈求為族人鄉親推行更多元服務時順遂;另為展現族人多才多藝之文化及活力,特邀請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東岳文化健康站及南山國小展演,展現原住民族活力與傳承之美,也期待透過原住民族多功能會之正式啟用服務,更加凝聚本縣原民族群的共識。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23163

讓你的頭皮開始深呼吸,生薑洗髮精試用,體驗過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清潔!

麼尚生薑洗髮乳-創新無矽靈配方深層清潔頭皮,同時滋潤保養無負擔,頂級SPA沙龍級頭皮護理。弱酸性頭髮護理產品,溫和修復受損頭髮。

市售產品百百種,生薑洗髮精有用嗎?看專家怎麼說~

【麼尚生薑洗髮精】含高濃度生薑提取液,選自雲南嫩子薑塊。薑塊柔嫩,水分多、纖維少,顏色偏白且辛辣味淡薄,搭配多種草本配方、真材實料。

專業美髮師頭髮護理方法推薦,讓你的頭髮煥然新生

麼尚營養修護髮膜添加珍貴蠶絲蛋白及補充頭髮所需6種營養成份,能針對頭髮進行修復受損髮質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金和興銀樓一定免扣重、以網站報價回收、要更清楚黃金買賣問題請打公司來電05-2890777專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