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見本土BA.5兒童個案!3症狀曝光 高雄船廠員工2子女染疫

高雄某造船廠爆BA.5群聚,目前累計17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公布2例確診個案的基因定序結果都是BA.5,且這2例為小於5歲和小於10歲的兒童,個案Ct值分別為21.6及21.1,為台灣首例兒童BA.5確診個案。

羅一鈞表示,高雄造船廠員工日前確診,當時是還有2位家人檢驗陽性,今日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出爐,都是BA.5病毒株。一位是小於5歲的兒童,個案在7月11日開始出現發燒、嘔吐、腹痛症狀,Ct值為21.6;另一位則是小於10歲的兒童,個案本身無症狀,Ct值為21.1。

羅一鈞說,高雄造船廠員工日前確診,首日即傳出職場有10人感染,昨天則再度新增4名職場接觸者確診,雖然目前研判職場為可疑感染源,但由於船廠接觸者及員工的定序還在進行中,仍無法判斷彼此之間是否有關連性,等到結果出爐會再報告。

羅一鈞指出,這是首起BA.5有經過基因定序確認的家庭群聚個案,雖然之前也有過疑似本土社區感染的案例,但當時因為病毒量太低,而無法基因定序成功,但這次則是家裡的指標個案及小孩都確診並定序成功,屬於一起家庭群聚。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廠商名單

在金麟生命,所有的服務都有定型化契約,合約中清楚載明各個項目與售價,從最基本的需求到更高規格的產品,都完整地提供給家屬,確實做到公開透明,值得信任。

電子防盜門,感應門神對於在商場消費上有哪些優點呢?

甚麼是防盜警鐘系統? 是物理方法或電子技術預防犯罪和及時發現犯罪活動,檢測入侵行為,產生報警信號的儀器。有緊急救助、煙火報警、防剪線報警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洗髮乳,徹底解決頭皮油臭味

許多人頭髮沖濕就將洗髮精倒在頭上,殊不知~這樣根本洗不乾淨;洗髮前要先用溫水沖洗頭髮和頭皮一分鐘以上可先去除七八成的污垢。

找對頭髮保養品,掰了你的乾稻草!

先將‎營​養​修‎護‎髮​膜‎均勻抹在頭髮中後​段。分​開​幾小‎束頭‎髮做‎旋‎轉由‎上​而‎下‎4-5次‎讓髮膜‎均​勻分​佈在​每個部​份​。

羅一鈞也說,感染源的部分,從社區感染的可能性不能完全排除,但7月11日發病的小於5歲的兒童,前2天都沒有出門,媽媽也沒有確診,比較可能是在船廠工作的家人感染後,把病毒帶回家裡,還是要船廠相關接觸者定序出爐,才能判斷。

羅一鈞表示,這是國內首次監測到兒童感染BA.5病毒,不過這兩人目前都已結束7天居家隔離,推論目前大規模社區傳播的可能性低。

對於國內出現首例兒童BA.5感染,指揮官王必勝指出,外界專家所推估的未來疫情發展,有樂觀的也有悲觀的,指揮中心目前認為,如果BA.5疫情會起來,預計會在8月中下旬開始,但會持續多久仍難以估計,還得視國際疫情走向,因此目前仍持續蒐集國際資料進行監測。

不過公衛學者陳秀熙認為,若BA.5沒有發生大流行,可能9月底單日新增疫情就會回落至5000以下,王必勝指出,這當然是很好的結果,不過高雄已經出現BA.5家庭群聚,因此其他社區中可能也有潛藏的BA.5傳播,還要再看接下來的醫療量能是否會受到壓迫,持續進行關注。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27003028-260405

什麼是熱泵熱水器?跟一般熱水器有何不同?

品東能源科技以推動節能環保的綠色科技為己任,秉持「熱忱、專業、服務」的理念,堅持給予客戶最高品質的產品

店內有限空間適用哪種自助點餐系統呢?

捷特威租用型 E-ORDER 自動點餐機系統可放置店外,能為店舖分流結帳,點單完成隨即收銀,營收直接進帳,方便有效率。

頭髮護理方法,麼尚教你正確清潔與保養~

洗頭髮一定要洗兩次,第一次去除表面髒污,第二次達到頭皮深層清潔才能徹底洗淨頭髮

什麼是熱泵熱水器?跟一般熱水器有何不同?

品東能源科技以推動節能環保的綠色科技為己任,秉持「熱忱、專業、服務」的理念,堅持給予客戶最高品質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