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核心素養 國北教大成立閱讀與寫作中心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今天成立「閱讀與寫作中心」,將結合該校語文與創作學系的專業師資與研發能力,提供國小學童閱讀與寫作能力的訓練,以及相關師資的培訓,建構教學、研究與社會服務三領域跨域整合創新服務。

國北教大校長陳慶和表示,學校致力於整合各系所專業特色,建構教學、研究與社會服務三領域跨域整合創新服務基地或中心,包括:心諮系的「心理諮商暨健康促進研究中心」、特教系的「兒童發展中心」及語創系成立的「兒童閱讀及寫作中心」等三個校內一級單位。

國北教大語文與創作學系,為國內大學院校中少數同時兼具語文教育與創作師資,為全國相關科系中少見的師資結構。師資含括語文教育、華語教育及文學創作、文學研究等領域,無論在教學實務、文學創作上都擁有高度競爭力。

108 課綱上路未久,許多教師、家長及學生仍在適應調整,新課綱以核心素養作為課程發展的主軸,多項核心素養,均需以寫作方式表達呈現,培養學生寫作能力更顯重要。目前「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已自學測國文科獨立出來,單獨施測,許多學者專家亦呼籲寫作的重要性。

店內有限空間適用哪種自助點餐系統呢?

捷特威租用型 E-ORDER 自動點餐機系統可放置店外,能為店舖分流結帳,點單完成隨即收銀,營收直接進帳,方便有效率。

在家佛具佛堂標準配置說明

『禾豐宗教文物』專營_神桌、神像、香品、佛俱、銅器 『禾豐宗教文物』也有專業老師替客人安香、擇日、命理、陽宅鑑定

找對頭髮保養品,掰了你的乾稻草!

先將‎營​養​修‎護‎髮​膜‎均勻抹在頭髮中後​段。分​開​幾小‎束頭‎髮做‎旋‎轉由‎上​而‎下‎4-5次‎讓髮膜‎均​勻分​佈在​每個部​份​。

頭髮護理方法,麼尚教你正確清潔與保養~

洗頭髮一定要洗兩次,第一次去除表面髒污,第二次達到頭皮深層清潔才能徹底洗淨頭髮

但目前校園內國語文相關課程時數,遠遠不足學生所需,且因應課程安排,無法聚焦於寫作能力,因此提升寫作能力成了當代教育重要課題,相關需求更是與日俱增。

國北教大「閱讀與寫作中心」將運用其專業提升國小學童閱讀與寫作能力,進而增加學生學測的競爭力,也透過師資培訓提升國小教師寫作教學的專業能力,直接有效的將系所研究成果貢獻於社會,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國北教大說,「閱讀與寫作中心」不僅只是具備單純的教學功能,更重要的是結合該校語文創作學系於閱讀、寫作上的研究成果,透過研究成果來設計相關課程,直接且有效的將學院研發成果推廣至社會,並提供校內學生實習及工讀機會,同時提升學生畢業後就業能力。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19003465-260405

電子防盜門,感應門神對於在商場消費上有哪些優點呢?

甚麼是防盜警鐘系統? 是物理方法或電子技術預防犯罪和及時發現犯罪活動,檢測入侵行為,產生報警信號的儀器。有緊急救助、煙火報警、防剪線報警

什麼是熱泵熱水器?跟一般熱水器有何不同?

品東能源科技以推動節能環保的綠色科技為己任,秉持「熱忱、專業、服務」的理念,堅持給予客戶最高品質的產品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廠商名單

在金麟生命,所有的服務都有定型化契約,合約中清楚載明各個項目與售價,從最基本的需求到更高規格的產品,都完整地提供給家屬,確實做到公開透明,值得信任。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洗髮乳,徹底解決頭皮油臭味

許多人頭髮沖濕就將洗髮精倒在頭上,殊不知~這樣根本洗不乾淨;洗髮前要先用溫水沖洗頭髮和頭皮一分鐘以上可先去除七八成的污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