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386人 免費心理諮商防疫免緊張

南投縣11日新增386人確診,死亡新增3人,累計死亡人數213人;南投縣衛生局提供「免費心理諮商」服務,民眾如果對疫情感到焦慮或緊張,可撥打縣內13鄉鎮市衛生所電話,或至衛生局網站線上預約。

南投縣心理衛生中心林惟澤心理師表示,近日接獲民眾電話,發現許多民眾對疫情感到焦慮不安,經給予正確防疫資訊及心理撫慰後,多數都能改善;民眾焦慮的情形,如果已經影響生活作息,應該主動尋求心理諮商或身心醫療門診的協助。

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疫情期間保持良好心理健康很重要,建議不聽信、也不散布未經證實的謠言,減少收聽、收看過多會讓人感到焦慮的訊息;如果心理、情緒上出現急性壓力反應,可撥打全國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南投縣提供「免費心理諮商」服務,可撥打13鄉鎮市衛生所電話或至衛生局網站線上預約,由專業心理師教導民眾,如何舒緩焦慮、調適身心,減少不必要的心理負擔,照顧自己和家人的心理健康;如果緊張和焦慮,甚至驚恐的狀態愈來愈嚴重,建議就近尋求精神醫療醫師服務,接受評估與治療。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11002819-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