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可恢復正常生活?李秉穎揭驚人答案

今死亡人數下探85,寫下今年疫情高峰以來新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7月死亡人數維持穩定百例以下可期,不過要真正與新冠病毒共存,恐怕還是要等好幾年。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已有部分天數的死亡案例在百例左右,依照趨勢步入7月穩定低於百例確實有可能,不過指揮中心會例行從死亡案例中撈取確診個案,作業時間較久,因此偶爾可能還是會有較高的死亡人數。

不過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認為,面對未來疫情變化,實在無法準確預測,因此現階段很難回答何時能回到正常生活,目前僅是第一波大流行,這一波會持續多久?很多專家說的都不一樣,各國經驗也都不一樣,例如日本要3個月,韓國則是4至5個月,澳洲卻是過了半年還在流行。

李秉穎提到,現在Omicron病毒還有新的變異株,因此只能說最近幾個月都會面臨這一波大流行,仍要持續維持防疫,當然未來幾個月後,確診數會下降到一定水準,接下來會變成較小的流行,至於要到完全與病毒共存,則可能要花上好幾年。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29003204-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