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每周能收4.1萬人 交通部擬加碼補助「抓好業者」

入境居檢放寬為3+4,總量管制每周2.5萬人入境,實施第一周入境人數幾乎就要觸及管制天花板,各界呼籲放寬總量的聲音不斷。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受訪時指出,目前防疫旅館每周可收4.1萬人,防疫計程車每周可服務5萬人,能應付總量放寬,他也指示觀光局用各種方法留住防疫旅館業者,補助加碼也是方法之一。

王國材說,未來入境總量管制要開放到多少,都是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來確定,而交通部盤點的防疫能量,計程車每周服務5萬人、防疫旅館每周可收4.1萬人,也就是總量就算放到每周4萬人,量能可以支應。

王國材強調,上述盤點都是在入境居檢維持3+4的前提下,未來若有進一步需求,防疫旅館、車隊都可以再增加。

因應疫情轉好,國旅市場開始放晴,交通部也擔憂防疫旅館會倒向做國旅。王國材坦言,現在防疫旅館約有2.6萬個房間,有請觀光局用各種方式留住業者,加碼補助也是方法之一,不要讓他們跑掉,現在仍是入境管制期間,防疫旅館有存在必要。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24003772-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