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從歷史借鏡 談國際局勢中的變與不變

前總統府秘書長、前行政院院長、現任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6日晚間在惠中寺「未來與希望」系列講座中,以「現階段國際局勢的變與不變」為題,舉人類歷史知名戰爭為例,剖析現今詭譎多變的國際局勢。

前總統府秘書長、前行政院院長、現任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6日晚間以「現階段國際局勢的變與不變」為題,剖析現今詭譎多變的國際局勢。(圖/佛光山惠中寺提供)

蘇嘉全指出,如同佛教的傳播,從最早的印度開始到現在宗派林立,但佛教提倡的慈悲心、追求正道、輪迴、因果等這些真理不變,會變的是外在的事物,不變的是內在的堅持。

他說,人類歷史中可以看到,世界局勢的變動都是因為大型戰爭,例如第一次世界大戰肇因於奧匈帝國的費南迪王儲被暗殺,野心者利用這個事件,對他國發動侵略戰爭,許多國家被牽扯其中。從1914年到1917年的世界大戰,造成俄國沙皇垮臺,共產主義躍上國際舞臺,鄂圖曼土耳其、保加利亞、奧匈帝國等國,國內政治發生變動,國際局勢此消彼漲,有近1800萬人因戰爭死亡。

蘇嘉全院長說,人類歷史中可以看到,世界局勢的變動都是因為大型戰爭。(圖/佛光山惠中寺提供)

而第二次世界大戰,則是強國覬覦殖民利益,對弱國發動侵略,在亞洲有日本,在歐洲有德國、義大利等。剛開始英、美、法等國,對於侵略者視而不見,甚至割讓捷克的領土給德國想要息事寧人,最終仍無法安撫野心者,還是得開戰。

要找桃園龜山附近的有實體門市經營的佛具店

禾豐佛具店莊嚴佛壇的法器道具,如佛龕,拜墊,花瓶,香爐,供水杯,蓮花燈,香蠟,佛珠,念珠,木魚,銅馨等。

網友票選10款無矽靈洗髮乳,高CP值分享推薦

剛開始用【麼尚生薑洗髮乳】少部分人可能會有頭皮屑、癢,這並非過敏症狀。因爲生薑性溫、祛寒,將深層的濕氣排到頭皮表面,當濕氣從頭皮內部完全排出了以後,就沒有任何問題了,時間一般是十五天左右,因人而異。

板橋葬儀公司最新評鑑結果

家屬需要適時的支持與安慰,幫助他們鼓起勇氣面對痛苦、哀傷、驚慌與無助,金麟生命該做的,就是用專業與溫暖為家屬分憂解勞,我們用心照顧逝者的身後事,也像對待家人般照顧生者的心情。

頭髮護理產品百百種,教你精挑細選好產品!

【麼尚生薑洗髮精】含高濃度生薑提取液,選自雲南嫩子薑塊。薑塊柔嫩,水分多、纖維少,顏色偏白且辛辣味淡薄,搭配多種草本配方、真材實料。

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名言「在戰爭與屈辱面前,你選擇了屈辱,屈辱過後你仍得面對戰爭。」道出了面對侵略者的無奈。蘇嘉全強調,戰爭讓世局詭譎多變,唯一不變的是侵略者必敗。

蘇嘉全表示,他在立法院長任內,特別重視與日本國會之間的交流,並親自擔任台日國會議員聯誼會的會長,由於立院不分朝野黨派,對台日關係非常重視,因此促成日本對台海局勢強烈關心。5月底,他正式就任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他說:「未來將繼續努力深化台日友誼。」

覺居法師(左)致贈講座光碟感謝講師蘇嘉全(右)。(圖/佛光山惠中寺)

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歷史脈絡與地緣環境非常特殊的國家。蘇嘉全說,研究國際關係時,縱然會看見曾歷經過的辛酸與屈辱,但是我們不該陷入仇恨的漩渦。歷史教會我們的不是記住仇恨,而是要記取經驗與教訓。勇敢面對當下的挑戰並且發揮智慧,才能找到屬於我們的生存之道。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07002919-260405

妥善安排親友往生禮儀,板橋葬儀社推薦

提供專人諮詢服務及咖啡茶飲,擺脫傳統殯儀館冰冷陰暗的低迷氛圍,讓家屬能在溫暖舒適的會館中,陪伴重要的人走完生命最後一哩路。

環保葬與一般葬禮有什麼不同?

差異在於遺骨存放方式,環保葬以不設立墓碑、不記亡者姓名的方式,用心中的思念緬懷最心愛的人,且價格實惠,政府有補助,相關更多諮詢,金麟桃園殯葬業24小時服務。

屏東熱泵熱水器及太陽能熱水器哪一款適合安裝?

提供熱泵熱水器、過濾器為主要業務的公司。成立初期,品東科技以熱泵熱水器關產業為其服務範圍。品東能源科技已朝向整合性服務方向發展,使客戶範圍從熱泵零件、熱泵安裝、工程規劃等服務。

精選10款無矽靈洗髮精頭皮屑不再髮如雪

【麼尚 】 無矽靈且含有高濃度的純生薑洗髮乳, 針對頭皮上的困擾, 使用它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