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第一 侯市長為烏來口腔醫療站揭牌啟用

▲侯市長感謝愛心天使促成烏來口腔醫療站成立。(圖/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任內設置北台灣原住民族地區第一個口腔醫療站,他滿滿感動與感謝全國及新北市牙醫師公會、扶輪社等的愛心天使,出錢出力增添新北原鄉的醫療資源!今(9)日在烏來區立圖書館二樓進行揭牌儀式,侯市長特別穿上泰雅族的披肩(Pala)到場主持揭牌,並邀請烏來區王軍二頭目,遵循泰雅族傳統祈福儀式,將醃肉、小米、芋頭等祭品供奉給祖靈,並分享祈福小米酒予與會嘉賓,然後帶領嘉賓們以食指沾小米酒指向天與地,完成儀式後飲用小米酒,一同感受祖靈的護佑。

侯市長感謝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國際扶輪3522地區、台北市東林扶輪社與烏來區公所等,政府與民間跨域合作公私協力,共同成就烏來口腔醫療站,對於牙醫師公會長期熱心公益無私回饋,未來將一周駐診5天,免費替市民提供一般口腔醫療、口腔癌篩檢、口腔衛教講座等服務,為偏鄉口腔醫療提供大人及兒童全方位的照護,由衷表達謝意,誇獎現場設施設備具五星級牙醫水準,並當場向與會牙醫公會理事長請求增加假牙服務項目,在一片掌聲中獲得理事長首肯。全國牙醫師公會陳建志理事長表示,牙醫師公會致力於偏鄉醫療多年,現在又有台北市東林扶輪社、國際扶輪3522等志同道合團體的加入,服務量能更加強大,一朵花不能成就一個花園,但一群人可以創造一座森林,希望未來偏鄉醫療能遍地開花,「牙醫有愛,偏鄉無礙。」

▲牙醫師公會及扶輪社代表們與市侯長合照,現場還有侯市長的粉絲留言。(圖/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烏來區公所區長周守信表示,曾深刻體會「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烏來區僅衛生所一位牙醫,提供服務量能有限,成立口腔醫療站是在地迫切需求所在,責無旁貸必定要提供最佳地點,在部落裡就近服務族人。

自助洗衣店加盟條件?

Speed Queen是全台最大投幣自助洗衣加盟連鎖品牌「波波投幣式洗衣」,免加盟金、免保證金, 完整創業輔導,收入全歸加盟主,輕鬆當老闆。

舊金回收不扣耗損、黃金近來波動很大買賣請來電確認05-28907777

生薑洗髮精功效試用,歡迎索取體驗,不試試你怎麼會知道~

強力推薦您使用 【麼尚 】 無矽靈且含有高濃度的純嫩生薑洗髮乳,針對頭皮上的困擾(頭臭、 控油 、 深層清潔 ) 使用它就對了!

板橋生命禮儀公司用心服務,守住生命最後的尊嚴

金麟生命成立於民國89年,從一間小型禮儀社,逐漸累積口碑與經驗,服務範圍從新竹一路向北拓展到基隆,轉型為企業化經營的大型禮儀公司

為什麼大多餐飲逐漸採用自動結帳系統呢?好處在哪?

捷特威讓店鋪跟上線上支付、電子支付潮流,自動點餐收銀機是同時能自動收銀、找零、防偽辨識的自助點餐系統,就是E-Order自助點餐機系統!現金、信用卡、電子支付多元金流一次收納,還你精省人力資本。

原民局長羅美菁指出,口腔醫療站於110年11月26日辦理簽約儀式,由於年前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原預定開設時間相對順延,於3月初起試營運,7日開始看診。今日揭牌正式啟用,代表永續經營,感謝牙醫師公會的支持及駐診醫師身體力行投身公益共襄盛舉,為提升烏來居民口腔照護與保健盡一份心力。

侯市長偕同牙醫師公會代表、議員等與會貴賓,握著泰雅族傳統手工織帶一起拉下鑲有泰雅手工織布的紅絨布,為新北市烏來區口腔醫療站揭牌,每一條織帶都有不同的泰雅族故事,八條織帶象徵滿滿祝褔與感恩,其中侯市長手上拿的藍色菱形織紋織帶,更是代表泰雅祖靈對侯市長的期許,祝福侯市長「心想事成、市政順利、圓圓滿滿」。在司儀帶領大家以泰雅族語「cyugal(三)、sazing(二)及utux(一) 」的倒數聲中完成揭牌儀式,現場響起一陣熱烈掌聲,為醫療站送上滿滿祝福,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在泰雅族地區的重要活動,一定要請在地頭目向祖靈祈福,王軍二頭目飲用已完成祭天。(圖/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會後原民局更貼心的提供最具在地特色的手工XO織紋名片夾及鑰匙圈作為小小伴手禮,藉由活動推廣烏來區泰雅族織布技藝和文化精神,除了增加泰雅族織布工藝文創品的能見度外,更期待扶輪社及牙醫師公會等今後可以優先選購烏來在地的文創織品,共同推廣與行銷。

烏來口腔醫療站位於烏來區立圖書館二樓(環山路82巷98號),歡迎有需求之市民朋友攜帶健保卡踴躍前往就診。預約電話02-2661-6887,就診日期為周一至周四(全天),周五為上午(半天),就診時間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至4時。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00227

如何選擇提供數位支付的點餐機?

上餐廳免帶錢!就在捷特威E-Order自助點餐機, 一部結合POS點餐系統的聰明點餐機,讓顧客來店直接手機點餐、線上支付,餐飲POS點餐系統「免等待、快速取用餐」,加速店內翻桌率。

天然草本沐浴露,保濕沐浴露,無添加香精嬰幼兒皆適用!

草本配方,漢方養膚!調理油膩皮膚、徹底清除灰塵油脂,令肌膚水嫩光滑,補水保濕,溫和舒緩。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明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

即使是相同名稱的法器,也因為時代、國家區域乃至宗教的不同,而在形式、材料及製作方法上,有極大的差異。在佛教的工藝美術中,也往往都是以法器為代表。

高價收購黃金推薦優質商家

高價收購黃金、黃金回收不扣耗損、結婚黃金出租、今日黃金價、即時金價、台灣銀行黃金價查詢、金和興在facebook金價査詢、即時金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