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程搭車南下要借錢給女子 中市警及時阻詐

借錢管道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永福派出所巡佐童榮智、謝至彥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指出1名老翁可能遭詐騙,員警獲報到場得知老翁從台北萬華搭車南下,要借錢給1名女子度過難關,聽他描述員警直覺有異,在場陪他等待對方出沒,但女子始終未出現老翁才驚覺被騙,感謝警方及時阻詐。

75歲的吳姓男子從台北搭客運到台中朝馬轉運站,搭上一輛計程車,表明要到西屯區福科路與永福路1家麥當勞。

計程車司機與吳男閒聊來台中的目的,吳男說,他1年多前接到1名綽號「小花」的女子電話,對方不停與他閒聊,並稱曾受對方幫助。

司機感覺有異,進一步詢問,吳男說,他與對方已見面數次,並借給對方1萬元,這次是因為「小花」開車出車禍,欠公司1萬5000元,不還可能會有生命危險,他得知趕忙向公司老闆預支1周薪水,南下台中救援。

司機認為可能是詐騙,立即向警方報案,老翁見員警到場還信誓旦旦的說,自己不可能被騙,他跟對方吃過幾次飯,也已認識1年多,警方反問那怎麼看到我們不敢出來,並陪吳男等候對方,但仍不見「小花」出面,讓吳男驚覺遭詐騙。

吳男表示,對方看起來很乖巧,雖然見面聊天都說國語他聽不懂,但相信對方不會騙他錢,沒想到還是一場空,幸警方出面協助,他才免於被騙辛苦錢。

阿寶通訊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223005273-260402

http://life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