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人民幣今天起可以兌換啦!一元紙幣仍鍾情西湖_電熱水器

※省錢寶典,電熱水器怎麼省最划算?

在認真、誠信的經營理念下,深深搏得客戶信賴,於業界累積良好聲譽,並打響名號。
如今已走入數十萬家庭,成為家的標誌。

今天,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發行了。記者從人民銀行杭州中心支行了解到,今天起,廣大市民就可陸續在浙江省內銀行網點兌換到新版人民幣。據悉,本次新發行的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共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紙幣和1元、5角、1角硬幣。

第五套人民幣上新

細節變動讓顏值加分

人民幣,今天上新。如果讀者今天已經在銀行網點兌換到了新版人民幣,您或許一眼就能發現,這套新版人民幣的顏值更高了。

本次新發行的人民幣在保持人民幣主圖案等相關要素不變的前提下,對票(幣)面效果、防偽特徵及其布局等進行了調整,採用了先進的防偽技術,提高了防偽能力和印製質量,使公眾和自助設備易於識別。

以50元新版人民幣為例,新版人民幣正面中部面額数字調整成了光彩光變面額数字“50”;票面上的裝飾團花也進行了調整,左側增加了裝飾紋樣,調整了橫號碼,膠印對印圖案的式樣,取消了左下角光變油墨面額数字,右側則增加了動感光鏤空開窗安全線和豎號碼,調整了毛澤東頭像、右上角面額数字的樣式,取消了凹印手感線。此外,新版50元人民幣還調整了背面主景、面額数字、膠印對印圖案的樣式,取消了全息磁性開窗安全線和右下角局部圖案,年號改為了“2019年”。

由於新版人民幣細節的調整,讓紙幣看起來更加炫彩奪目了,因此,早在新版人民幣上新之前,就有不少平時不太用現金的網友表示要去網點兌換,放進錢包做紀念。

1元紙幣背面的三潭印月

杭州人看了特別親切

此次上新的人民幣紙幣中,面額最大的是50元,面額最小的是1元。記者以“如果只能兌換一種紙幣,你想換哪個?”隨機採訪了幾位市民,不少市民表示當然是換最大面額50元了,但也有人表示“想先換1元紙幣”,為什麼?因為1元人民幣和杭州有緣。

1元紙幣的背面圖案是杭州西湖的三潭印月,此次上新的1元紙幣背景仍沿用此景,這對於杭州市民來說,當然是值得紀念的。這裏也有一個故事,其實人民幣上的圖案並非完全寫實,攝影師所在角度其實只能拍到兩座石塔。

一位杭州市民從皮夾里掏出一張1元紙幣告訴記者:“我現在付錢主要都是用手機,很少用現金了,但是皮夾里一直放着一張1元人民幣,就像是我的幸運紙幣一樣,我都不記得這張紙幣放在我錢夾里幾年了,反正一直放着。現在新版要推出了,我打算去兌換一張新的1元紙幣繼續放在皮夾里做紀念。”

生薑洗頭試用,薑健康帶回家!

麼尚純薑修護洗髮乳是一款生態型健康洗護產品,無矽靈,無添加,能夠有效清潔頭皮及頭皮層油膩

據悉,目前流通的第五套人民幣,其100元紙幣的背景圖案為北京人民大會堂,50元紙幣的背景為拉薩布達拉宮,20元紙幣的背景是桂林山水,10元紙幣的背景是長江三峽,5元紙幣的背景是山東泰山。

為發行新版人民幣

央行做足了功課

目前,社會上流通的這套人民幣最早發行於1999年10月,到了2005年8月,為提升防偽技術和印製質量,中國人民銀行發行了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幣部分紙硬幣。到了2015年11月,中國人民銀行發行了新版100元人民幣,其防偽能力和印製質量明顯提升,受到了社會廣泛好評。可見,除了100元人民幣和5元人民幣(央行正在統籌推進5元紙幣提升研究工作,其發行工作另有安排)外,別的幣種均已經流通了十多年。

在這10多年的時間里,現金流通情況出現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自動處理設備快速發展,假幣偽造形式多樣化,貨幣防偽技術更新換代加快,這些都對人民幣的設計水平、防偽技術和印製質量提出了更高要求。正是為了適應人民幣流通使用的情況,更好維護人民幣信譽和持有人利益,提升人民幣整體防偽能力,保持第五套人民幣系列化,中國人民銀行決定發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0元、20元、10元、1元紙幣和1元、5角、1角硬幣。

為了配合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發行,中國人民銀行通過官方網站(www.pbc.gov.cn)、微博(@央行微播)及相關微信公眾號(中國印鈔造幣,ID:yinchaozaobi)等多種渠道向公眾發布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設計與防偽特徵等相關信息。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發行前後,公眾還可在銀行業金融機構網點領取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宣傳手冊,獲取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的詳細信息。

迎接新版人民幣

銀行準備好了

新版人民幣來了,投幣機會不會沒法識別?驗鈔機會不會把新版人民幣檢測為假幣?自從新版人民幣即將上新的消息傳開以後,不少網友提出了自己的擔憂。但事實上,這樣的擔心顯得多餘了。

據人民銀行杭州中心支行貨幣金銀處李培芳處長指出,新版人民幣發行涉及千家萬戶,事關百姓利益,是一項重大的民生工程。為確保新版人民幣在浙江順利發行,中國人民銀行杭州中心支行前期已組織省內各級人民銀行及銀行業金融機構做了精心細緻的準備工作,包括:全面開展銀行機具升級和人員培訓、全力開展社會商用現金機具升級和宣傳、紮實做好新版人民幣調撥等。目前,各項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後續工作將主要集中於新版人民幣現場發行和流通。他表示,對於新版人民幣在我省平穩順利發行充滿信心。今天起,社會公眾可以陸續在浙江省內銀行網點兌換到新版人民幣。

據記者了解,我省各家金融機構也均已做好新版人民幣發行的各項準備。農業銀行浙江省分行運營管理部陳克勇總經理介紹,浙江農行已為新版人民幣順利發行做好了充分準備,完成了全覆蓋的人員業務培訓,全部5258台現金機具的升級以及全面宣傳推廣工作。杭州銀行運營管理部季順風總經理介紹,杭州銀行已完成全部1063台現金機具的升級、1468名一線員工的業務培訓考試並開展全方位宣傳,助力新版人民幣順利有序發行。

今天,你錢包里的人民幣更新了嗎?

※各類職業工會月負擔金額是多少?

新北市飲料調製運送服務職業工會秉持著服務社會的精神為會員們提供勞健保服務及政府各單位最新訊息與聘請法律顧問提供法律諮詢,不定期舉辦勞工講習與會員自強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