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物釀造料酒新標發布 助推料酒產業高質量發展_新竹殯葬業推薦

職業工會的投保須知?

強化工會發展增進工會幹部及會員的新知,提升勞工勞動專業知能。培訓飲料調製技能,提供勞工競爭力積極朝向「專業化、證照化、實務化」邁進。

 1212日,“穀物釀造料酒”證明商標首發儀式暨《穀物釀造料酒》團體標準宣貫會在北京舉行。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標準化委員會相關領導,中國酒業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宋書玉等協會領導,恆順、老恆和、魯花等國內主要料酒生產企業負責人出席了活動。會議由中國酒業協會常務副秘書長何勇主持。

 

中國酒業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宋書玉在致辭中說,料酒是我國特有的酒類調味料,無論在餐飲行業還是家庭烹飪中,料酒都是離不開的調味品,市場消費巨大,儘管行業快速發展,但現實的問題無法迴避。行業集中度偏低,廠家良莠不齊,產品五花八門,價格混亂,工藝要求各不相同,特別是先前相關標準已無法滿足消費升級的需求,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行業發展。這些都是提升我國釀造料酒行業的競爭力急需、必須突破的課題。為了引導、規範料酒的健康發展,中國酒業協會制定了《穀物釀造料酒》團體標準,並於今年41日實施。

同時,為維護我國穀物釀造料酒在國內外市場的信譽,保護生產企業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營造良好的市場環境。中國酒業協會制定了一系列穀物釀造料酒生產和技術規範,並向國家知識產權局註冊了“穀物釀造料酒證明商標”,證明商標是協會集行業的力量來建立中國穀物釀造料酒的規範,由所有參與單位共同推廣、維護、監督,並通過商標法和相應的管理規則來規範穀物釀造料酒生產。

對於此次穀物釀造料酒標準的實施和證明商標的推出,宋書玉副理事長強調,這是料酒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需要,是料酒產業表達品質自信的需要,更是料酒產業誠心服務消費的需要。

中國酒業協會料酒分會常務副理事長、江南大學教授毛健做了穀物釀造料酒團體標準及證明商標相關情況的說明。毛健表示,隨着我國居民收入水平和營養健康意識的不斷提高,消費者對於傳統穀物釀造料酒產品的需求越來越大,而行業標準《烹飪黃酒QB/T 2745-2005》和《調味料酒SB/T 10416-2007》已無法滿足消費升級的需求。為此,中國酒業協會2018年立項《釀造料酒》團體標準計劃(中酒協標[2018]10號),後由江南大學等12家單位作為起草單位。T/CBJ8101-2018穀物釀造料酒標準定義規定了穀物釀造料酒以穀物為主要原料,經加曲、酵母等糖化發酵劑釀製而成的釀造酒為基酒,添加食用鹽(可加入植物香辛料、食品添加劑焦糖色),製成供烹飪用的液體調味液;同時對天然植物香辛料提取物要求 以天然植物香辛料為主要原料,經相關提取工藝獲得的含天然香源成分的提取物(食用酒精提取除外)。相比現行的料酒標準而言,從標準定義就明確了只有穀物釀造料酒的生產配料為不能添加食用酒精(包括香辛料提取工藝)產品,提升了料酒的生產工藝。

目前,穀物釀造料酒團體標準T/CBJ8101-2018由中國酒業協會201921日發布並在41日實施,同時由中國酒業協會向國家知識產權局申請《穀物釀造料酒證明商標》圖形已於914日獲得批准。

※什麼是熱泵熱水器?跟一般熱水器有何不同?

品東能源科技以推動節能環保的綠色科技為己任,秉持「熱忱、專業、服務」的理念,堅持給予客戶最高品質的產品

 

在全場嘉賓見證下,中國酒業協會和國內主要料酒生產企業就“穀物釀造料酒”證明商標的使用進行了簽約,15家企業獲得授權使用穀物釀造料酒證明商標。江蘇恆順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聶旭東、湖州老恆和釀造有限公司總經理盛明健在會上做了交流。

聶旭東表示,穀物釀造料酒新標發布及證明商標的推廣,意義重大。對行業而言,將推動黃酒釀造技術的發展,提高釀造料酒的品質,促進配製料酒生產企業轉型生產穀物釀造料酒,推動高端料酒發展,引領行業向高質量發展;促進料酒生產企業的標準化、規範化生產,提升該品類市場的整體產品質量;通過證明商標也保護了優質料酒企業,有助於培育全國釀造料酒知名品牌。對消費者而言,則有利於提高消費者對穀物釀造料酒的認知度,培養消費者新的消費理念;滿足了消費者追求高品質產品的迫切需求,是料酒行業的一次消費升級;同時,證明商標作為釀造料酒的新名片,有利於消費者更精準的選擇。

聶旭東還透露,今年12月,恆順已經有年份料酒、花雕料酒和480ml蔥姜料酒三款使用穀物釀造料酒商標的產品上市,公司計劃到2020年完成其餘釀造料酒的穀物釀造料酒證明商標使用。

盛明健對此予以認同。他表示,“標準”和“商標”的發布,是對傳統釀造技藝的肯定,也是對技藝傳承企業的肯定。同時,“標準”和“商標”的發布,對規範行業健康快速發展,推動料酒行業高質量發展,起着積極推動作用。同時,也必將會促進其他企業轉型生產穀物釀造料酒,促使行業競爭由價格競爭轉向品質競爭。盛明健還同時呼籲,料酒行業必須要做“標準”和“商標”的擁護者和踐行者,擔負起行業標桿示範引領作用,共同迎接料酒行業更好的明天。

活動當天,還進行了“穀物釀造料酒”證明商標的啟動儀式。

新竹殯葬業推薦專業與用心並重的禮儀公司

金麟生命成立於民國89年,深獲曾受託之上萬數家庭推薦肯定,並為國軍桃園總醫院駐點特約商。從初始的臨終諮詢到專案完成的後續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