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新冠肺炎治癒率達九成 衛生部長警告自滿鬆懈易引發反彈

  (抗擊新冠肺炎)南非新冠肺炎治癒率達九成 衛生部長警告自滿鬆懈易引發反

  中新社約翰內斯堡10月2日電 (記者 王曦)截至10月2日,南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到676084例,死亡病例達到16866例。

  目前,南非新冠肺炎康復病例已經達到609854例,這使得康復率達到90%。在此情況下,南非已經於9月全面放鬆了針對疫情的“封鎖令”,並於10月1日起逐步開放邊境,允許國際航班入境南非。

  南非衛生部長穆凱茲證實,“南非目前業已擺脫確診病例激增的局面”,此前南非政府的防疫措施被證實切實有效。

  但穆凱茲警告稱,儘管疫情形勢整體向好,但來自社區的自滿、鬆懈情緒令人擔憂,並極有可能成為未來疫情反彈的主要原因,甚至第二波大流行的嚴重程度要比第一波更為嚴重。

  他表示,當前南非人民仍需保持同樣的警惕和謹慎,“因為重新實行嚴格封鎖令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對此,穆凱茲重申了保持環境衛生的重要性,例如人們生活和工作的環境條件、用水和衛生設施的質量、衛生習慣的長期保持,“這些因素決定了我們抗擊疫情的成敗與否。”

  他強調,“疫情迫使我們採取多部門聯動的綜合性對策,同時我們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好地理解:將任何人拋在身後只會導致災難性的效果。”(完)

【編輯:何路曼】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自行創業省成本, 租營業登記地址省房租!

※麼尚草本沐浴乳,生薑洗髮精,控油清爽不乾澀

※報好康!頭髮護理產品試用體驗組,限時索取中~

板橋殯葬公司價格透明公開,風評第一

台南熱泵熱水器安裝廠商一覽表

高價收購黃金推薦優質商家

※加入飲料調製運送服務職業工會享有什麼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