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台灣青年深耕机械產業14年:只要你肯做,就有很多機會

  中新網漳州12月17日電 (張金川 龔雯)“我對大陸市場十分看好,將再增加3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資金投入,對漳州的机械加工點進行增產改造。”37歲的台灣青年魏勝億,來到福建省漳州市已14年,對自己深耕的机械產業發展信心滿滿。

  在魏勝億看來,大陸吸引他的地方,就是很容易實現夢想,“只要你肯做,就有很多機會。”

在魏勝億看來,“大陸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很容易實現夢想,只要你肯做,就有很多機會。” 張金川 攝

  上世紀90年代末初次“登陸”,曾給當年還是中學生的魏勝億留下“塵土飛揚、交通亂、人又多”的大陸印象。而今,親歷了大陸經濟騰飛的魏勝億坦言,這裏每年都有很大的發展和進步。

  魏勝億的家族在台灣創辦“東鋼精機”企業已近50年,1986年就來到大陸投資辦廠。而魏勝億,2006年在美國讀完大學后,便選擇追隨母親來到祖籍地漳州,進入母親一手創辦的漳州東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魏勝億在廠房內和工人討論着機床運行的參數。 張金川 攝

  “机械製造其實既枯燥而又充滿危險,車間又臟又亂,在以前技術不發達時划傷、割傷在所難免。”儘管如此,自稱“從小就在車間聽着機器聲音長大”的魏勝億,依然對於机械製造有着一種特殊情結。

  從一名學徒做起,經過7年打拚,魏勝億終於在廠務和對外溝通方面可以獨當一面,后成為2015年成立的漳州桓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總經理。紮根漳州南靖閩台机械產業園,該公司茁壯成長,現已投入3000萬元,擁有2萬平方米的廠區。

魏勝億在廠房內和工人討論着機床運行的參數。 張金川 攝

  見到魏勝億時,他正在廠房內和工人討論着機床運行的參數。他告訴中新網記者,公司從最初僅為家族企業代加工起步,發展到机械成品組裝,現主要從事數控機床與机械、系統伺服裝置以及零配件的生產加工,提供設計、體系架構等配套服務。

  “產品主要銷往華中、華南地區,還有不少來自德國、意大利、俄羅斯、土耳其、泰國等國家的訂單。”魏勝億說。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下展會停辦、海外客戶減少,魏勝億也跟上新形勢,正在研發一個結合產品介紹、線上交易的企業APP,拓展銷售渠道。他表示,今年雖然外銷訂單比重減少,但大陸內需市場足夠強勁,“企業的整體效益要比2019年更好。”

談及未來,魏勝億對自己的机械產業紮根大陸信心滿滿。 張金川 攝

  魏勝億認為,目前大陸和台灣机械化的差距微乎其微,“大陸製造在向國際靠攏,很值得期待。”他計劃以現有基礎向上延伸,實現全產業鏈的加工生產,並將新的市場方向放在中南美洲。

  出於對市場、發展潛力的看好和故土情懷,魏勝億不僅選擇“登陸”發展事業,也將家安在了大陸。如今,他有了兩個孩子,祖孫三代居住、生活在漳州。

  他積極參加與當地青年的交流活動,“希望通過交流,彼此共享創業資源,讓自己更好地融入大陸,也推動當地產業的發展。”

  “大陸的市場很廣闊。”魏勝億憧憬着未來,“正在規劃建設更現代化、机械化的新廠房。”(完)

【編輯:孫靜波】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頭髮護理方法,麼尚教你正確清潔與保養~

※不必擔心公司登記地址在哪?租公司地址借址登記專業服務一條龍

※找對頭髮保養品,掰了你的乾稻草!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廠商名單

※省錢寶典,電熱水器怎麼省最划算?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各類職業工會月負擔金額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