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首個可視化政務大廳啟動 虛擬技術“對接”普通業務窗口

  中新網西寧12月17日電(記者 張添福)中新網記者17日從青海省西寧市有關方面獲悉,青海省首個可視化政務大廳在西寧市城東區正式啟動運行。

圖為西寧市城東區市民服務中心可視化政務大廳的辦事服務窗口查詢結果。 張添福 攝

  上述可視化政務大廳採用720°實景漫遊技術,真實模擬現實場景,民眾足不出戶可通過手機在線瀏覽政務大廳各個區域的設置和功能,身臨其境般感受政務服務大廳的全景,提前掌握辦事路線。

  中新網記者登錄西寧市城東區市民服務中心可視化政務大廳后,拖動屏幕,可以隨意查看西寧市城東區市民服務中心外景,進入該中心一樓,可以查看24小時無人值守工作台、政務服務一體機、文件存取櫃的位置。

  進入該中心三樓、四樓,點擊各個窗口即可查詢該窗口所辦業務。同時,在“辦事服務窗口查詢”區,搜索“食品”便显示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的窗口,搜索“衛生”显示城東區衛生健康局窗口,並可查詢辦理醫療執業許可證、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所需的各項資料。

  西寧市城東區相關部門負責人說,可視化政務大廳旨在推動政務服務便捷化、智能化,進一步強化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功能,形成線下實體大廳和線上網上大廳功能互補、互聯網與政務服務集成融合,實現虛擬現實新技術、互聯網技術對接日常窗口業務,有效實現精準導引。(完)

【編輯:蘇亦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精選10款無矽靈洗髮精頭皮屑不再"髮如雪"!

※不論是各國時事議題、網路線上直播話題、天氣變化風向節目、知名社群話題,都在民生頭條共享優質新聞

頭髮護理產品百百種,教你精挑細選好產品!

※妥善安排親友往生禮儀,板橋葬儀社推薦

※洗澡最怕忽冷忽熱,該選擇哪種熱水器呢?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符合職業工會的入會資格有哪些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