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運行質量效益持續提升 有望實現“兩個力爭”目標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記者王希)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日前表示,今年1至11月,中央企業運行質量效益持續提升,有望實現“兩個力爭”,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他是在國資委日前召開的部分中央企業負責人座談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郝鵬在此次座談會上表示,中央企業要切實加強經濟形勢分析研判,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不斷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確保實現“十三五”圓滿收官。

  他強調說,2021年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國資央企工作意義重大。國資委將科學研究制定明年的經營目標,進一步完善指標體系,推動中央企業提質增效升級,更好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部署,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

  今年以來,國資央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企業經營發展,努力穩住發展“基本盤”。此前,國資委在部署央企下半年工作時明確,要力爭絕大多數中央企業效益持續較快增長、力爭中央企業總體效益實現正增長。

  數據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央企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21.1萬億元、實現凈利潤9133.5億元,同比降幅均較1至8月收窄。其中,三季度當季,中央企業營業收入和效益已同步實現正增長。

【編輯:蘇亦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精選10款無矽靈洗髮精頭皮屑不再"髮如雪"!

※不論是各國時事議題、網路線上直播話題、天氣變化風向節目、知名社群話題,都在民生頭條共享優質新聞

頭髮護理產品百百種,教你精挑細選好產品!

※妥善安排親友往生禮儀,板橋葬儀社推薦

※洗澡最怕忽冷忽熱,該選擇哪種熱水器呢?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符合職業工會的入會資格有哪些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