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遠超供應!湖南出手停限電 有園區“停了一整天”

  中新經緯客戶端12月17日電 (董文博)近期,湖南等地因停限電備受關注。12月14日,據長沙市發改委官網消息,根據湖南省發改委通知要求,從2020年12月8日起,全省啟動有序用電,長沙市隨即展開此項工作。

  對於有序用電,長沙市發改委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充分認清當前湖南省、長沙市電力供應的嚴峻形勢,二是切實建立協調調度機制、適度宣傳、搞好調查摸底、制定並不斷完善有序用電方案;三是有序用電一定要分類指導,不搞“一刀切”,重點保障城鄉居民生活、關鍵公共設施、高危及重要用戶用電;四是各級政府、市直機關相關單位、供電企業、電力用戶要共同參與和密切配合,精準施策。

  來源:長沙市發改委

  今冬明春湖南用電需求或突破供電極限

  長沙市發改委指出,國網湖南電力公司預計,今冬明春全省用電需求將突破湖南電網供電極限,可供電力存在300至400萬千瓦缺口、日可供電量存在0.1至0.2億千瓦時缺口。

  國網湖南電力公司新聞發言人陳浩指出,從今年前11個月用電情況分析,預計迎峰度冬期間,湖南省最高用電負荷、用電量都將突破湖南電網供電極限。不論今冬湖南省為正常天氣還是極端天氣,供電都存在缺口。

  該公司副總經理張孝軍表示,“受各方面綜合影響,今冬我省現有電源裝機容量可能無法實現滿負荷發電。”張孝軍稱,11月30日全省電煤庫存同比下降18.5%,後期北方地區供煤緊張、春運運力受限,湖南省電煤儲運形勢不容樂觀,對火電企業發電可能形成不良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極限天氣也對電力供應構成挑戰。國網湖南電力公司防災減災中心預測,綜合極渦、副高、海溫、氣溫、降水等多項關鍵影響因子,今冬明春湖南電網總體遭遇中等到嚴重程度覆冰的可能性大,其中湘中、湘西、湘南高海拔地區有嚴重覆冰,部分高寒山區和高山、風口、埡口等局部微地形區域有嚴重及以上覆冰。

  居民:“限電的事確實有”

  拉閘限電又對當地居民提出了什麼要求呢?

  據《長沙晚報》消息,長沙當前有序用電時間段(用電高峰時段)為:每天10:30-12:00、16:30-20:30。同時,長沙市發改委倡議全市所有空調一律控制在20℃以下,不使用電爐、電烤爐等高耗能電器。

  在長沙市辰泰科技園區上班的楊先生向中新經緯記者表示,園區前天(15號)停了一整天電,昨天(16號)開始限電。

  另一位家住湖南婁底的市民對中新經緯記者稱,居委會在業主群里轉發了國網湖南電力公司的短信,稱婁底市電力缺口達20%,部分變壓器已嚴重超載運行,12月14日起婁底已開始對部分區域、用電戶採取停限電措施。建議居民主動節約用電:在每天上午10:00-12:00和晚上17:00-21:00兩個用電高峰時段,不要同時使用電烤火桌、空調等大功率用電設備,建議將電烤火桌調至2檔及以下,空調溫度設置在20度以下,盡量不使用電熱水器。

  中新經緯記者致電國網婁底供電公司,客服表示,這段時間全(湖南)省電力缺乏用電緊張,很多地方都停限電,婁底地區很多線路也停限電了。對於停限電的政策,首先是對針對工業用電、生產用電,如果這兩者還不能解決問題的話,就有可能涉及到居民生活用電,這屬於第二階段的政策。(中新經緯APP)

  中新經緯版權所有,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以其它方式使用。

【編輯:姜雨薇】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什麼是熱泵熱水器?跟一般熱水器有何不同?

※金價漲不停?結婚黃金出租正夯!

※不必擔心公司登記地址在哪?租公司地址借址登記專業服務一條龍

※了解大師佛教正法中心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