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路橋警方搗毀一生產銷售有毒有害減肥食品團伙

  中新網台州12月17日電 (范宇斌 蔣友青)美女“網紅”直播帶貨,幾十盒包裝精美的“減肥食品”在網上瞬間被搶購一空……而這出“盛況”的背後,卻隱藏着一個生產、銷售有毒有害減肥食品的巨大產業鏈。

  17日記者獲悉,浙江省台州、路橋市區兩級公安機關會同市場監管部門近日在浙江、安徽、河南、雲南4省7地,實施統一收網行動,一舉搗毀以王某宇為首的生產、銷售有毒有害減肥食品犯罪團伙,共抓獲犯罪嫌疑人25名,現場查獲用於生產有毒有害減肥食品的原材料2噸,成品10萬餘片以及製造工具,涉案金額超億元,銷往全國20多個省市。

犯罪嫌疑人自製減肥食品。台州公安供圖

  “網紅”直播間出現有毒有害減肥食品

  9月,台州市公安局路橋分局通過市場監管部門獲得線索:有人通過“網紅”直播帶貨平台購買了某減肥食品,服用后產生不良反應。

  經查,該減肥食品沒有國家批文,也沒有正規標識,且含有早在10年前就被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明令禁止生產、銷售和使用的違禁成分西布曲明。

  路橋警方立即介入調查,發現該減肥食品通過網絡平台以直播帶貨方式銷往北京、上海等全國20多個省市,數額巨大。

  鑒於案情重大,路橋分局立即向台州市公安局食品藥品與環境犯罪偵查支隊報告,市、區兩級公安機關隨即組成專案組,啟動“三級聯動”大要案打擊機制,全力開展偵查。

  在浙江省公安廳食葯環知偵查總隊和有關部門的大力指導支持下,專案組經過大量工作,摸清了該犯罪團伙的整體組織架構,其中全國代理就有60多人,並查清他們落腳點在河南新鄉、鄭州、開封、登封以及安徽、雲南、浙江等地,最後成功鎖定所謂的減肥食品“生產工廠”。

警方抓獲犯罪嫌疑人。台州公安供圖

  爆款“減肥食品”出自農村小院

  日前,警方在浙江台州、安徽宿州、雲南昭通以及河南鄭州、新鄉、開封、登封等地同步收網,一舉抓獲25名犯罪嫌疑人。

  據悉,這個銷售額超億元的減肥食品“生產工廠”位於河南輝縣的一個小村莊,生產基地為一間農家小院。當民警進入該小院時,犯罪嫌疑人王某宇還在打電話,忙着談“減肥食品”的生意。當民警亮明身份時,王某宇頓時驚慌失措。

  民警在現場看到,各種機器設備骯髒不堪,原材料隨處雜亂堆放,在一個攪拌桶里,還存放着正在製作的半成品。

  私人“配方”打造“商業帝國”

  今年21歲的王某宇是這個減肥食品“生產工廠”的“老總”。15歲初中肄業后,她嘗試着做微商,經過幾年摸爬滾打,在網上積累了一些名氣和粉絲,也把網絡營銷的門門道道摸得清清楚楚,並把目光聚焦到網上備受青睞的減肥食品上,開始醞釀自己的“商業帝國”。

  今年年初,王某宇在河南輝縣農村老家購置了生產設備和相關原材料,並通過黑市購買到西布曲明。沒有接受任何醫學培訓的王某宇,製作過程非常隨意,摻進減肥食品中的西布曲明份量多少全憑手感,隨手胡亂摻合進去。

  同時,她租用了倉庫和辦公場所,招聘銷售和客服,聘請有影響的“網紅”在線直播帶貨,搭建了產銷服一體的完整渠道。

  目前,路橋警方已對王某宇等15人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完)

【編輯:姜雨薇】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頭髮護理產品百百種,教你精挑細選好產品!

※在家佛具佛堂標準配置說明

電子防盜門,感應門神對於在商場消費上有哪些優點呢?

民生頭條中時工商旺報中天中視,皆被評比具有公信力的新聞媒體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洗髮乳,徹底解決頭皮油臭味

※大台北地區、板橋殯葬業推薦首選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