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視界 美德少年”全國少年兒童短視頻徵集啟動

  中新網北京12月17日電 (記者 馬海燕)中國兒童中心聯合中國電影家協會兒童電影工作委員會共同主辦的“美麗視界 美德少年”短視頻徵集活動即日起面向全國少年兒童徵集反映童真、童趣、兒童視角的優秀短視頻。

  中國兒童中心主任苑立新表示,活動旨在深化推進新時代兒童美育工作、促進少年兒童全面發展,要堅持正確的價值導向,要堅持兒童為本,要堅持內容為王,切實助力時代新人成長成才。

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中國電影家協會兒童電影工作委員會顧問尹力致辭。 馬海燕 攝

  本次徵集活動的評委陣容涵蓋電影方面的專家、導演、編劇。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尹力、中國電影家協會兒童電影工作委員會名譽主席張之路、香港金像獎評委會主席文雋、中國兒童少年電影學會會長侯克明、北京人藝著名藝術家楊立新、中國兒童電影製片廠廠長黃軍、北京師範大學紀錄片中心主任張同道等組成的評委會,極大提高了本次活動的權威性和專業性。

  尹力擔任評委會主席。他表示,活動的初衷是發現美、記錄美、創造美,希望看到孩子們的心理、目光、發現和表達,用科學的真去發現人性的美、藝術的美。評委會將兼顧多元視角,公開、公平、公正地評選出能展示新時代少年兒童蓬勃姿態的短視頻作品。

  活動將持續到明年6月,採取每周節目播出、每月推優指導、多平台展映方式,邀請權威專家對作品分析指導。還將評選出年度優秀編劇、優秀導演、優秀攝影、優秀表演、優秀美術、優秀創意、最具人氣、最佳短視頻等獎項。

  主辦方將於明年“六一”期間在中國兒童中心舉辦頒獎典禮,展映優秀短視頻,與影視名家現場拍攝交流互動,在金雞百花電影節期間也將根據獲獎作品成熟情況申請舉辦全國少年兒童短片獨立展映單元。(完)

【編輯:姜雨薇】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洗澡最怕忽冷忽熱,該選擇哪種熱水器呢?

>※自行創業省成本, 租營業登記地址省房租!

※什麼是熱泵熱水器?跟一般熱水器有何不同?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金價漲不停?結婚黃金出租正夯!

職業工會的投保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