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術太極拳申遺成功

  中新網鄭州12月18日電 (李明明)17日晚間,中國武術太極拳成功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7日20:35,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通過決議,將中國申報的“太極拳”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20:40,將我國與馬來西亞聯合申報的“送王船——有關人與海洋可持續聯繫的儀式及相關實踐”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至此,中國共有42個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冊),居世界第一。

圖為河南焦作陳家溝舉行慶祝活動。 李明明 攝

  “太極拳成功申遺是一個世界性的文化事件。”在鄭州大學文化產業研究中心主任汪振軍看來,這標志著太極拳進入國際性文化視野,從而有更多的機會參與文明對話和文化交流。

圖為河南焦作陳家溝民眾舉行慶祝活動。 李明明 攝

  當晚,流光溢彩的陳家溝尤為炫目,盛大的歡慶活動在這裏舉行。在大樹參天、綠意蔥蔥的東溝創拳處,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太極拳代表性傳承人陳小旺、優秀傳承人陳斌為大家講述了陳家溝和太極拳的故事,並展示了行雲流水般的太極拳表演。

圖為河南焦作陳家溝民眾現場習演太極拳。 李明明 攝

  文以載道,武以鎮魂。乃文乃武,是為太極。太極拳,是黃河文明一顆璀璨的明珠,是中華傳統文化的優秀結晶,歷經300多年的傳承發展,如今已傳遍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習練人數億人之多,已成為一項風靡全球的國際化健身形式。(完)

【編輯:劉湃】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頭髮護理產品百百種,教你精挑細選好產品!

※在家佛具佛堂標準配置說明

電子防盜門,感應門神對於在商場消費上有哪些優點呢?

民生頭條中時工商旺報中天中視,皆被評比具有公信力的新聞媒體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洗髮乳,徹底解決頭皮油臭味

※大台北地區、板橋殯葬業推薦首選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