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國際霧凇冰雪節啟幕 數萬遊客感受“寒江雪柳”

  中新網吉林12月18日電 (石洪宇)第26屆中國·吉林國際霧凇冰雪節18日在吉林省吉林市開幕。活動吸引中國各地數萬名遊客前來爭睹霧凇奇觀,同時感受冰雪運動的樂趣。

霧凇冰雪節開幕式現場 石洪宇 攝

  吉林霧凇與黃山雲海、泰山日出、錢塘潮湧並稱為中國四大氣象奇觀。吉林市被譽為“霧凇之都”,松花江穿城而過,受溫差及江水霧氣影響,城區江岸每年都會形成蔚為壯觀的霧凇景觀。

  依託天然美景,1991年吉林首辦霧凇冰雪節。經過多年發展,已經發展成為集旅遊、文化、體育、經貿於一體的具有海內外影響力的綜合性節慶活動。

霧凇冰雪節的文藝演出 石洪宇 攝

  本屆吉林國際霧凇冰雪節將貫穿2020—2021整個雪季,一直持續至2021年2月底。期間,將推出霧凇觀賞、滑雪度假、溫泉康養、民俗體驗等11條精品冰雪旅遊線路,舉辦14項主體活動和百餘項系列活動。

吉林霧凇每年都會吸引各地遊人(資料圖) 蒼雁 攝

  今年12月以來,吉林市氣溫持續走低,松花江水霧氣升騰,“五星”霧凇多次登上網絡熱搜榜。在當地的萬科松花湖、北大湖等享譽中外的世界級雪場,專業運動員和滑雪發燒友在潔白之境中盡情馳騁。

  來自浙江溫州的遊客薛禮介紹,這次他和朋友結伴而來,在觀賞了各類演出、雪雕、高山霧凇后,非常期待體驗一次滑雪。

霧凇受到遊人追捧(資料圖) 蒼雁 攝

  吉林省與阿爾卑斯山、落基山同處冰雪黃金緯度帶,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近年來,該省大力發展“白金產業”,推動冰雪旅遊不斷升溫,海內外影響力日增。

  吉林省政府副省長阿東介紹,當地搶抓2022北京冬奧會重大歷史機遇,營造“奧運在北京,體驗在吉林”的冬奧氛圍,把冰雪產業作為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大舉措,冰雪產業呈現出強勁的發展勢頭。(完)

【編輯:姜雨薇】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帶你認識新竹殯葬公司生命禮儀流程!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

※代辦虛擬地址出租,幫你省下不必要的房租支出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的佛號由來?

高價收購黃金推薦優質商家

※自由業者適合加入哪些職業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