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環保繪畫比賽 颱風天掃街去 描述清潔員辛勞獲青睞

高雄臨時工    高雄打石工   高雄清潔工

為讓環保觀念扎根,台中市府環保局舉辦環保繪畫比賽,分國中小及高中組別,邀請參賽者描繪清潔隊員執勤時的用心與辛勤。環保局表示,參賽作品多達978件,最終選出各組前三名及佳作115件,其中國小組第一名吳尚軒同學以「颱風天掃街去」作為主題,描繪風災時清潔隊員冒風雨,清理道路廢樹枝及環境清理復原的辛苦,筆觸相當細膩生動,獲得評審青睞。

環保局表示,環保教育的扎根,可透過藝術文化的呈現,此次舉辦繪畫比賽,以生活中常見的環保題材為素材,包括資源回收、垃圾分類收運、街道清掃、溝渠清理、抽水肥、廚餘回收、災後環境清理復原等相關議題,期許藉由學生的畫筆,畫出清潔人員維護市容時默默付出的身影,讓學生了解環保的重要性,並進一步落實資源回收及垃圾減量的習慣。

環保局長白智榮感謝樂成宮、萬和宮、鎮瀾宮、朝仁宮及南天宮5間宮廟熱情參與競賽活動,並贊助比賽獎品,各組前三名及佳作115件得獎作品,在台中州廳中山廳舉辦頒獎典禮,邀請得獎學生受獎表揚;此外,所有得獎作品也將製成月曆,作為環境教育宣導之用,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環保局指出,國小中年級組第一名作品為永春國小吳尚軒所繪的「颱風天掃街去」,描繪風災時清潔隊員冒著風雨,堅守崗位,清理道路廢樹枝及環境清理復原的辛苦。

國中組第一名則頒發給中港高中國中部陳思廷,他繪出了環保志工資源回收垃圾分類的用心用力;高中組第一名作品由台中一中林新祐奪下,勾繪出清潔隊員不畏髒汙,擔任溝渠清道夫清理道路側溝淤泥,為城市清潔默默付出心力。

熊大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227003845-260405

http://www.lifehy.com.tw/?p=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