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種設備檢測研究院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

  中國消費者報北京訊(記者馮松齡)近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了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和全國工人先鋒號表彰大會,共有99個先進集體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697名先進個人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799個先進基層單位榮獲“全國工人先鋒號”。中國特種設備檢測研究院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是中央國家機關唯一獲此榮譽的單位。

  “全國五一勞動獎狀”是中華全國總工會授予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中作出突出貢獻的企事業單位和機關團體的光榮稱號,是中國工人階級最高獎項之一。

  中國特檢院是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電梯、起重机械、客運索道、大型遊樂設施和場(廠)內專用機動車輛等特種設備安全與節能領域的國家級科研機構。建院以來,該院先後突破200多項關鍵技術,獲得科研獎勵148項,其中國家重點科技攻關計劃重大科技成果獎2項,國家科技進步獎8項,省部級一等獎26項。通過技術成果轉化,解決了電力、石化、冶金、机械、軍工等行業重大技術難題,為西氣東輸、川氣東送、南水北調、核電站建設等重大工程,北京奧運會、APEC峰會、G20峰會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央視春晚等重大活動提供了有力的技術支撐和安全保障。

  近年來,中國特檢院牽頭組織制訂修訂特種設備安全技術規範99項、國家及行業標準350多項,承擔了油氣輸送管道隱患整治、老舊電梯更新改造等專項重點工作,配合完善特種設備事故調查數據庫建設和鑒定評審工作,在支撐政府監管、維護行業秩序、保證生產安全和公共安全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积極引領行業發展,主導特檢行業組建科技協作平台,推動行業科技能力整體提升;與40多個國家相關機構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先後組建中亞、東盟特檢中心,為非洲、中亞、東南亞等國提供先進優質技術服務,不斷提升中國特種設備的國際影響力;积極服務社會發展,牽頭組織援青援藏援疆特種設備檢驗大會戰,着力解決特檢資源配置不平衡問題,促進邊遠地區的發展。

  中國特檢院始終高度重視黨建和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嚴格“兩個責任”落實,不斷創新黨建工作,狠抓黨風廉政建設,积極發揮群團組織作用,黨員和職工隊伍建設質量不斷提升。近年來,該院先後榮獲中央國家機關五一勞動獎狀、全國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系統先進集體、中央國家機關五四紅旗團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優秀黨務工作者標兵、全國青年崗位能手等獎勵40多項。

責任編輯:游婕

【其他文章推薦】

生薑洗頭試用,"薑"健康帶回家!

※告別頭皮癢!無矽靈洗髮精推薦,買起來囤就對了!

※老師傅的好手藝,各式印章製作流程

新竹生命禮儀公司專業禮儀規劃,關懷用心服務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