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世界最大金玉佛像耗資1.9億 黃金100餘公斤 被譽鎮島之寶

佛具    佛像  佛具店

海南世界最大金玉佛像耗資1.9億 黃金100餘公斤 被譽鎮島之寶!

南山寺位於海南省三亞市以西40公里的南山南麓,總建築面積5500㎡,為中國近五十年來新建的最大佛教道場,也是中國南部最大的寺院。據史志所載,三亞南山即菩薩長居之「補怛洛迦」,有「大光明山」之稱,故瓊州歷來即有觀音出巡南海之說。

大雄寶殿內供奉著橫三世佛:中間為釋迦牟尼佛,左邊為藥師佛,右邊為阿彌陀佛。唐天寶年間,律宗祖師鑒真曾五次東渡日本受阻,登陸南山弘法后第六次東渡成功,由此可見南山與佛門之殊勝因緣。

金玉觀世音由金身、佛光、千葉寶蓮和木雕須彌底座四部分組成,總高度為3.8米,根據密部《不空羂索神變真言經》的經軌而敬造,此觀音以慈悲羂索救度眾生絕不落空,是密教胎藏界曼荼羅觀音院中的六觀音之一。

海南世界最大金玉佛像耗資1.9億 黃金100餘公斤 被譽鎮島之寶!

觀音金身是由200多片平均壁厚1.2毫米的金片經手工鍛打成型再焊接為一體,並採用中國傳統宮廷手工技藝精心敬造完成。共耗用黃金100多公斤,鑽石120多克拉,數千粒紅藍寶石、祖母綠及100多公斤翠玉等奇珍異寶,造價近2億元。

 

禾豐佛具

參考資料:https://www.xcnnews.com/ly/2369831.html

http://www.lifehy.com.tw/?p=4207